你去吧夏威夷

见置顶🦊

【砚朗智】看牙医的那些事

*南智雅带狐记

* 超级短篇❗️文笔烂❗️

*温馨/私设/亲情

-----------------------------


自从和李砚在一起后,南智雅觉得自己不是多了一个可靠的老公,而是多了两个需要耐心教导照顾的孩子。问她为什么是两个?南智雅可是做梦都没想到原来跟李砚好起来还会自动参与附加的1+1优惠活动。闯入她平凡生活里的不单只是李砚...还有他的弟弟,李朗。狐狸兄弟俩就像粘在一起的口香糖一样,分也分不开,简单来说就是没有彼此就活不下去的关系。智雅不是嫌弃也不是介意,毕竟和李砚结婚后李朗就变成了名正言顺的小叔子,而自己也担任了大嫂这个角色。要和李朗重建和睦共处的关系是迟早的事,即使她不想,智雅也得为李砚着想。


李朗和智雅对李砚来说一样珍贵,两人也已各自的方法爱着李砚。但是如果珍惜的弟弟和心爱的爱人针锋相对的话,最后辛苦伤心的就会是李砚。其实,如果放下偏见用心相处的话,李朗发现自己也不是很讨厌南智雅。她比一般的人类聪慧,善解人意,有时候自己和李砚吵架时还会帮自己批评他。更重要的是,智雅和自己一样,李砚永远都是他们的优先考虑。只要李砚幸福,李朗也没什么好抱怨的了。


然而,作为人类的南智雅与狐狸兄弟不同,她有工作,有自己的社交圈子,有要照顾的父母亲。当她将自己投入在这些事情里时,在‘等待’她的李砚究竟会干些什么呢?


当然是找自家老弟玩啊~最近具申柱顾着和奇宥利谈情说爱,根本来不及伺候李砚。千年老狐狸觉得若能趁机和互相争吵多年的弟弟拉进关系那就再好不过了。李朗也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偶尔会留宿李砚的家过夜,反正在自己家时也是孤零零的一个人,有着李砚和南智雅的陪伴也不赖。


之前因为螭蛇事件,南智雅并没有看过两兄弟的亲密互动。但自从三人开始多来往时,智雅却目睹了兄弟之间的各种奇葩事件...触碰了哪条敏感神经就会动手打架,有几次拆家两个狐狸被智雅骂得狗血淋头。因此现在家里摆饰都不会用易碎品,玻璃也是强化的。也不知道是不是身为狐狸的关系,占有欲强的两人还会幼稚到互相抢夺冰淇淋,游戏机,炸鸡鸡腿,电视遥控...等等等等。南智雅已经习惯了各样东西都要买两份,免得待会儿一个变得哭啼啼的,另一个便是愁眉苦脸地想办法哄对方。


“啊!”


本来好好吃着饭的李朗突然叫了一声


李砚和智雅惊得同时抬头担忧地问道,“怎么了?”,“朗啊-怎么了?”


李朗用手抚住右边脸庞嘀咕道,“疼”


李砚起身绕到李朗身旁坐下,然后轻轻地将他的头转向自己,“牙疼吗?快张嘴让我看看”


智雅看着认真查探着李朗牙齿的李砚说道,“是蛀牙了吗?”


李砚放开了李朗叹道,“看像是”


“蛀牙?我会蛀牙?”,李朗满脸不可置信地说


“看来是冰淇淋吃多了呗”,李砚冷嗤道


“你不也是吃了吗?可能还比我吃得多!”,李朗反驳道


“反正李砚你也是时候去检查检查了,我待会儿就帮你们约明天看牙医“,智雅说


这下李砚可开始紧张起来了,”为什么我要去啊?我的牙又没事…“


智雅朝自家老公翻了个白眼,”哎哟,去检查一遍会死吗?“


”说不定还真的会“,李砚喃喃道


”所以,我打算请个假,特意抽时间带你们去”


“我们可以自己去!”


“鬼才信你!上次要不是我揪着你耳朵进去,我看你那牙根治疗得等到猴年马月才能完成”,智雅忍不住吐槽道


”真的有那么恐怖吗?“,李朗问


想起痛苦的经验李砚不禁打了个冷颤,然后像是在警告似的对李朗悄悄地说,“我跟你说那个超级痛的...”


李朗嫌弃地笑了笑,”我才不怕那些,是你夸张了吧!”


“唉~你哥上次疼得又喊又哭的,都不知弄得我有多累”,智雅叹道


“什么?哈哈哈李砚你还哭了?!”,听说自家老哥的糗事李朗可是笑得合不拢嘴了


“我-我没有!胡说!”


......


第二天早上,三人一起来到牙医诊所。昨天还说不怕的李朗终于明白为什么李砚会对看牙医那么敏感了;坐在等候室的时候,不管男女老少,悲惨的痛呼声断断续续地从诊疗室方向传到李朗耳边,令他感到愈发不安,毛发悚立。李砚说得对,这个地方是炼狱,而他得赶快想办法逃离这里。


“李砚...我看我还是不要了…”,说着,李朗便起身准备离开了,“蛀牙又不是致命的东西,痛几天就没事了”


“我也觉得是朗啊”,李砚点头认同李朗的想法,起身就想跟着弟弟一起离开


见状南智雅立马从身后厉声呵斥道,“嘶-你们俩少给我打歪主意,都乖乖给我坐好!”


李砚吓得一下子又将屁股坐下,李朗却没有要服从的模样


“哼!李砚听你话不代表我要听你的!”


“那你就疼着吧~反正你牙疼得连你最喜欢的冷面都吃不了时,可别怪我没有劝你哦”,南智雅轻蔑地笑了笑,“唉~这大夏天的冷面可好吃了~”


该死的,女人的话有道理得太过分了。李朗依然想逃避却始终动不了腿。无奈之下,李朗只好别别扭扭地向李砚发出求救信号,“李砚~”


“...”,李砚露出一抹苦笑,脸上呈现出一副‘弟弟我也救不了你’的表情,委婉地轻声道,“朗啊,坐下吧”


李朗闷闷不乐地瞪了一眼得意地笑着的智雅,不由得再次坐下,“哼!讨厌!”


......


李砚没什么大碍,简单地补了颗牙,痛楚在能忍受的范围内。反倒是李朗的情况相对比较严重点,牙已经蛀到牙根了唯有拔牙才能治得了。这吓得李朗拔腿就跑,他几乎是使尽吃奶力抓着诊疗室的门框不放,而李砚则是从身后揽住他的腰间想要把弟弟拉回去。


“不要!我不要!放开我!”


“朗啊,求求你听话点好吗?大家都看着呢!”,李砚劝道


“我凭什么?!我要回家!”


”乖,把牙拔了就回家”


李朗几乎是快要哭出来的样子,猛地摇头拒绝喊道,“我不要拔!”


“李朗!我要生气啦”,李砚肃声警告道


“我!不!要!”


在一旁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一幕的南智雅和医生护士们陷入尴尬的沉默。


智雅不好意思地笑道,“那个徐医生...这儿有没有厉害一点的麻醉啊?”


徐医生点了点头,认同道,“嗯...看来是有那个需要了”


......


由于麻醉药效还没过,李朗可是在极high的状态下被李砚和南智雅扶出诊所。南智雅负责驾驶,李砚便带着李朗一起坐到后座去。回家的路上李朗就一直在独自胡言乱语个不停,在一旁的哥嫂可是意外地得到VIP前排座位机会观看李朗的喜剧独角戏。李砚还拿了手机出来拍视频留念,等之后李朗清醒过来故意放给他看,光是想想李朗的反应李砚就已经兴奋不已。智雅唯有无奈地摇头叹息,不管是1600岁的那个还是600岁的那个,两个狐狸可是一样的幼稚啊。


“-嗯-冷面@&?#%痛@?$...”,李朗嘴里咬着棉花,咬字不清地碎碎念叨着


李砚挠了挠头,用着神奇又困惑的目光观赏着自家老弟,“他在说什么呢?”


然后一串憨笑脱口而出,李朗挨到李砚的身上,像是要和李砚进行对话什么的,“嘿嘿嘿?&@#哥~天空€#%彩虹”


李砚用双手捧着李朗的脸,担忧地看了看仍在笑得傻乎乎的弟弟,“完了,是不是用了太多麻醉现在变傻了...”


“医生说睡一觉就没事的了”,南智雅瞟了一眼后视镜笑着说道,“这样的李朗也挺可爱的嘛”


李砚突然间灵光乍现,好声好气地撩李朗说,“朗啊,要不要再喊一声哥哥来听听啊~”


李朗眯着眼睛望着李砚,笑得可乖巧了,“嘿嘿嘿嘿~哥~~哥哥~~”


李砚心花怒放似的笑得合不拢嘴,接着又摸了摸李朗的脑袋称赞道,“哎一古~我家朗儿真乖~”


驾驶中的智雅也来兴趣,试探性地问道,“李朗,能不能也叫我一声嫂子啊?”


“嫂嫂~”,李朗毫不犹豫地唤了一声,然后好像意识到不对劲似的,困惑地开口问,“哥&$@?嫂%#€谁?”


但此刻李砚和南智雅两人已经露着姨母笑沉醉在愉悦之中,根本没有心思理会李朗的问题。


......


“李朗,我们到家了,还不快下车?”


李朗就像变回了当年白头大干时期的小不点一样,就是不肯下车,还一脸委屈地伸出双手朝李砚撒娇,“啊昂~哥哥背~”


李砚和智雅互相交换了一记眼神,结果只好无可奈何地将自己宽阔的后背献给弟弟,“哈…好,来哥哥背你”


南智雅慢慢走在后头望着两兄弟的背影,暗自觉得李砚其实也在享受着这样的互动。一阵温暖的欣慰感涌上心头,这种感觉...很幸福。


“哥~走快点!”


“朗啊-你别动来动去的-快抱好我”


“呜~嘿嘿嘿~”


“喂!你们两个小心别摔着了!”


回到家时,李砚直接就把李朗背到房里,将他安置到床上,然后帮他盖好被子,边抚摸着他的头发边哄道,“朗啊,乖,闭上眼睛,好好睡一觉就好了”


李朗眨了眨疲惫的双眼低声问道,“..哥哥$@在身旁吗?”


“嗯,我就在这儿陪你”,李砚露出温和的笑容答应道,“你什么都别想,尽管睡就是了”


李朗攥着李砚的衣袖布料,真切地望着李砚再次强调道,“不要走...”


“我不走”


没过多久,李砚终于成功哄李朗入睡,在确认没什么大碍后,李砚才肯离开房间。之后,他和南智雅每隔一小时就会进李朗的房间查探情况。即使他们有拿冰袋冷敷,李朗的右半脸还是随着时间流逝慢慢肿起。虽然挺可怜小狐狸的但是哥嫂两人还是觉得那样的李朗太可爱了。


李朗睡了一下午,在夕阳时分才醒来。


他只觉得脑袋晕沉沉,像是被塞满了棉花似的。一阵剧烈的酸痛从口腔深处蔓延开来,李朗下意识地用手轻抚了微微肿起的脸庞唉声叹道,“啊..疼死我了...”


李朗一走出房门就见到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李砚


“醒啦?”,李砚随手关掉电视机起身迈向李朗说道,“该饿了吧?你等着我去把粥热一热”


李朗干瞪着李砚阴阳怪气地咒骂道,“我@?#杀了#€¥们俩...”


“嗯,知道了~”,李砚故作若无其事地调着微波炉定时按钮为李朗加热晚饭


“为什么&$?粥啊..$&不想吃..”,李朗坐到饭桌前怏怏不乐地叹道


“话都说不清的家伙怎么能嚼得动其它的?”


李朗托着右下颚,由于麻醉还没完全过,牙床和舌头麻麻的,一阵阵钝痛如海浪般袭来又退去。在这种状态下他确实嚼不动硬的,但也没胃口吃其他的...“哼…”


正在李朗发愁之际,李砚已经端着热乎乎的粥坐到李朗身旁,“来,啊~”


李朗看了看李砚又看了看他放到自己嘴边的勺子,然后无奈地叹了一口气,张口吃下了李砚喂的粥。


不知是不是因为嘴麻还是没睡醒的原因,吃着吃着粥就从李朗嘴角缝隙间漏了出来,“嘶—都漏@$&?&来了-”


“没事,擦擦就是了”,李砚淡定地抽了张纸巾贴心地帮李朗擦了擦嘴,唠叨道,“你倒是别说话啦”


李砚又舀了一勺粥送到李朗嘴里


“啊-烫!”,李朗捂着嘴巴朝自家老哥翻了一个白眼


“哦哦-抱歉-忘记吹了...呼~来”


“南¥%雅呢?”


“哦~嫂嫂吗?她突然有点紧急工作回公司了”


李朗瞪大双眼愣了愣,以为自己听错了,“什么?!ss..sa..嫂—嫂?”


“哇唔~那麻醉也太厉害了,你不记得了吗?”,李砚笑着问


李朗摇摇头,但是当看到李砚脸上逐渐呈现出诡异的笑意时,一种不详的预感涌上心头。


“不过也没关系!我就是怕你会忘记才都录了下来啊!”


李朗将疑惑的目光移向李砚放到他面前的手机屏幕上,李砚按下播放键后,李朗想死的心情都有了。这根本就是欺负人!


李砚露出狡黠的笑容凑上前说道,“朗啊,要不要再叫一次哥哥啊~”


“滚开!”


“...我们朗儿那么可爱,若不分享给大家看就太可惜了”


“你不能!”


李砚摊了摊手,“为什么呢?”


“就是不能!”


“哼~该配点什么文字呢~”


李朗心急地想要夺过李砚的手机,嚷嚷道,“啊啊-都说不要啦!”


“快喊一声哥哥,那我就不发了”,李砚调侃道


“西.......”,李朗杀气腾腾地瞪着李砚,心里纠结了好久才支支吾吾地开口道,“.....哥..”


李砚眼前一亮,欣慰地摸了摸李朗的脑袋,“嗯~朗啊~咱们一起努力维护牙齿健康,以后再也别去看牙医了,call?"



-END-

-------------------------------

嗯,大家轻点揍 😌 没有码虐文mood,所以随便写写其他的。

由于工作繁忙估计要潜水至9月了,到时候假期中码文☹️

评论(22)

热度(16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