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去吧夏威夷

见置顶🦊

就是想虐小狐狸系列 4

*癫痫症+‘大限将至’的李朗

*螭蛇消灭,大家平安无事的设定

*文笔一般,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

*虐身/心?/私设/亲情

-----------------------------


当年李砚将李朗从饿鬼森林里救出,带回白头大干时,刚开始并不是什么快乐时光。由于腿部被饿鬼袭击,伤口感染到饿鬼毒,跟着李砚走出森林不久后,年幼的李朗就不省人事地倒进了李砚的怀里。李砚和具申柱心疼地照顾无名的孩子,为他清理伤口,擦干净身体换上昂贵的丝绸服装,不离不弃地守护着与毒素抗斗中的小狐狸。


李朗本来的身体状况就已经非常不佳了;身型瘦骨如柴,营养不良,再加上身上还负有没完全恢复的被村民虐打的伤势…要应付残忍凶戾的饿鬼毒,李朗的身体实在是太渺小太脆弱了。病卧的李朗烧得浑身滚烫,意识朦胧,令李砚心如刀割的呻吟声断断续续地从嘴里传出,李砚见他连呼吸也变得困难还真的有那么一瞬觉得小不点会挺不过来。


“...哥”,难得清醒的李朗气若游丝地唤道


李砚轻轻地将手敷到他灼热的额头上柔声道,“嗯?小不点,清醒点了吗?”


小狐狸被体内的毒素折磨得瑟瑟发抖,他红着眼眶,带着哭腔咕哝道,“…好难受..疼..”


“乖,很快就没事的了”,李砚心疼地抚摸着李朗那被汗水浸湿的散发,想尽力安抚他愈发不安的情绪


怎知小孩的模样越来越难受,他皱着眉弱弱地抬手揉搓发闷的胸口,上气不接下气地喃喃道,“..呵..呃..我…喘不上..气…”


紧接着小小的身躯便开始剧烈阵挛发作起来,四肢僵直,双眼上翻,口里甚至还吐着白沫。李砚立刻吓得惊慌失措,手忙脚乱地想要扶稳抽搐不止的孩子惊叹道,“喂-喂-小不点!你怎么了?振作点啊!”,接着李砚又朝屋外的方向喊道,“申柱!具申柱!”


跑进屋内迎面这一幕的申柱也吓得目瞪口呆,“-李砚大人!”


“快做点什么啊!”,李砚有些不耐烦地催促道


申柱眨了眨眼赶紧回过神来,随手拿了个小毛巾去到李砚身旁接手。他先将小孩侧翻过来,然后动作轻巧地引出他口里的白沫,再用毛巾搽干净被弄脏的嘴边。李砚心疼地在一旁观察着,大概过了一两分钟后孩子终于停止了抖动,虚弱无力地又失去意识睡了过去。只见申柱简单地观察了一会儿,然后才将孩子躺平,为他整理好棉被后才直起身叹了一口气。


“他刚才是怎么了?”,李砚问


“看来是饿鬼毒影响到神经系统而导致的癫痫症状”,申柱神情凝重地解释


“严不严重啊?他会没事吗?”


“我也不清楚”,申柱叹道,“癫痫不一定是致命的病症,而且您也看到发作过程并不长。但愿一切能在毒素排出体外后恢复正常吧”


在那以后,这种癫痫症状成为了残留在小李朗身上的后遗症。最初的时候,发作的频率比较多,弄得李砚和具申柱不得不时时刻刻都要留意李朗的状况。发作前李朗通常会出现几种现象,例如说;反应迟钝,手脚不协调,或是情绪突变。当注意到这些现象时,李砚和申柱便会及时采取防护措施,以免李朗在发作时不小心伤到自己,因为不受控制抽搐中的癫痫患者有可能会咬伤舌头或者呛到口腔里的分泌物,这样的话,旁人必须要将他们摆放到侧卧姿势,然后任由身躯痉挛抽动直到发作停止。还好多数发作不会持续超过5分钟,李朗也不会对发生的事情留有任何记忆,但是对李砚来说,那都是最漫长,最痛苦的时间。


但是这件事情也没有造成太久的困扰。多亏了申柱精心调配的药草熬出的汤药,还有充分的营养补充,李朗的体质改良了不少。再者,任狐狸血统天生就持有的自愈能力随着年龄增长变得更加成熟,慢慢地,李朗逐渐恢复正常,关于癫痫的问题就这样被遗忘掉了。


众人皆知,即使是半狐,长大后的李朗不管是在武力还是灵力妖术方面上都是出类拔萃的。而那些不管是自愿还是非情愿吃下的灯笼果给予了唯独来自人类魂魄的寿命与疗愈能力。其实,当年李砚忍心下手用爱剑划破李朗的腹部时,由于李砚故意放水,剑道跑偏,因此那并不是致命的伤势。虽然李朗确实有濒临死亡的感觉,但就算社长没有用灯笼果‘复活’他,李朗终究也会活下来。但李朗永远不会知道这个事实。他觉得,打从600年前那一剑,他就该死去,他的寿命在那一天就已经结束的了。


现在螭蛇消灭相当于没有了灯笼果,即使李朗本来就没有要继续服用灯笼果的打算,但这也都意味着自己的寿命所剩无几了,现在他只是顺从600年前的命运罢了。然而李朗也不会知道,这期间他身体所经历的各种疼痛只是停服灯笼果的副作用而已,并不是因为他要死了。戒掉灯笼果的过程就跟戒毒差不多,必须要熬过一段残忍的狂风暴雨,才能真正地摆脱对邪术的依赖。


也就是在这期间,由于灵力失衡,身体虚弱,持有近似人类体质的李朗身上又出现了多年前,早已为痊愈了的癫痫症状。最糟糕的是,这病没有预兆,不分时间地点,随时可能发作。而且离最后一次发作都已经过了600多年了,还都是小时候发生的事情,李朗根本没什么印象。所以在他毫无防备地再次发作时,不单是自己吓到了,还把可怜的宥利惊得魂飞魄散...


原本好好和宥利一起坐在客厅里聊天的李朗忽然起身准备移动时,他整个人就毫无预警地突然倒在地上,然后全身的肌肉开始强制性收缩着,令李朗无法控制地在抽搐抖动。一切发生得太突然,宥利唯有愣在一旁,目瞪口呆地望着令人震惊的一幕。等恢复理智的时候,她才六神无主地跪到李朗身旁哀叹道,“李-李朗大人!你怎么了?李朗大人~啊-怎么办-李朗大人-求求你了-”


见李朗没有任何要停止的趋势,宥利手足无措地拿起手机快捷拨打给具申柱求救,”申柱,快点来帮帮李朗大人~呜呜~“


”宥利啊,你冷静一点,告诉我李朗发生什么事了?“,申柱问


”我不知道,他-他突然间就倒下了,然后全身不停地抽搐起来,我怎么叫他都不应..我怕呜呜呜~“,面对这种状态的李朗宥利害怕得流起泪来,但又不敢乱碰以免造成更多的不适


听到这,申柱立刻联想起了多年前的回忆,他怀着半疑的心态问道,”别怕宥利,我马上就过去。你能告诉我李朗现在怎么样了吗?他还在抽搐吗?”


“嗯,他还是那样,我该怎么办啊?!“


”好,宥利,你先小心地将李朗的身体翻到侧躺姿势,然后看看他的嘴里有没有异物或者液体之类的东西,如果有的话就要想办法取出来“


宥利按下免提键后把电话放在一旁,然后硬着头皮按照申柱的指示将李朗翻了个身,又检查了他的口腔,说道,”他嘴里没有东西“


”好,那他倒下的时候有没有撞到哪里?周围有没有需要移开的杂物?”,申柱又说


“那也没有“,宥利继续轻轻扶着李朗,很快地,他抽搐的动作渐渐舒缓,宥利也能感觉到手下的身躯开始放松下来,”...他现在不抖了!“


”好的,你留意一点他的呼吸,看他有没有伤到的地方。我马上就过去。“


两人结束了通话,宥利将注意力集中在静下来的李朗身上,“李朗大人?清醒一点了吗?能听见我说话吗?”


“….“,李朗沉默不语地眨了眨朦胧不清的双眼,口里吐出微弱的喘气声,好像完全没有认知宥利的存在似的。


“李朗大人!”,宥利更加迫切地唤道


可李朗依然像是失了魂一样,眼神里没有任何生气,不管宥利怎么呼唤也没有反应。不一会儿后他便慢慢地合上疲倦的双眼昏睡了过去。


......


“所以,小朗到底是怎么回事?”


申柱在赶去李朗公寓的路上顺便也通知了李砚一声。现在申柱,李砚,奇宥利他们三狐围绕着床边,个个都是神情恍惚地守望着仍然昏迷不醒的李朗。即使现在没什么大碍,李朗的模样显得枯瘠不堪,面色惨白,一层薄薄的冷汗布满了前额,睡梦中的他微皱着眉头像是不停地被什么疼痛困扰似的。在李砚感到惊讶的同时,心里也很不好受,他实在是无法置信明明前几天见面的时候还有说有笑的弟弟会突然间变成这副模样。


“依我看这好像是李朗小时候患过的癫痫症”,申柱说


李砚皱着眉困惑不解地问,“那个不是已经痊愈了吗?”


“如果按照人类标准来说,癫痫症是不能痊愈的,只能靠药物来控制病情。这么多年来李朗之所以可以安然无恙也许是因为他的狐狸血统还有之前服用的灯笼果压制着病症”,申柱的表情忽然暗了几度,“但我看现在李朗的身体状态并不是很好,他的气息脉搏都很虚弱。旧疾之所以才会复发“


李砚表现得更加疑惑了,“难道小朗生病了吗?不然他怎么会变得这么憔悴?”


“是灯笼果”,宥利忽然说


“灯笼果?”


宥利叹了口气。虽然李朗有特意叮嘱过不要告诉别人,可事到如今,谁知道事情会发展到这种地步,揭晓事实也只是时间问题罢了,“自从螭蛇消灭后李朗大人就再也没有服用过灯笼果,可是...可是如果不吃的话,李朗大人就会被来源不明的疼痛折磨地生不如死...而且他还说过自己的寿命要到头了...他是不是真的快要死了?申柱求求你救救他...李朗大人是我的全部,他不能死...”


“关于灯笼果我也不是太了解…”,申柱难言道,“但是如果这样放任不管的话,李朗的身体只会越来越虚弱,灵力也会逐渐流失…像刚才的发作也会越来越频繁“


在那之后便是一阵压抑的寂静。李砚下意识地瞟了宥利一眼,只见她只是摆着一副沮丧的表情吸了吸发酸的鼻子,好似并没有像李砚一样震惊。因此李砚也意识到原来她早已认清了李朗寿命将至的事实,而这些年来李朗背着他独自承受的痛苦这才露出了真面目。


------------------------------


夜幕低垂,不久前申柱和宥利已经回家了,独留李砚一人守在李朗的床边。毕竟不管申柱做什么检查,投射什么药物也都会是没有意义的了。而要是李朗又发作的话,李砚也攒有充分的经验让他能独自处理情况。


李朗再次恢复意识时,一直在一旁的李砚立刻凑上前轻唤道,“朗啊?”


“你为什么在这里?“,李朗困惑地问,“发生什么事了?”


“你不记得了吗?”


李朗皱眉想了想,他明明好像是和宥利在一起的…至于为什么现在会躺在自己的床上李朗真的没有任何印象了,“宥利呢?”


“她和申柱回家了”


李朗越想就越觉得头疼,在他昏迷的期间到底发生了什么?“申柱也来过?所以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李砚叹了一口气后才缓缓道来,”你还记得小时候患过癫痫吗?“


李朗迟疑地点了点头,”我都几百年没有发作过了,现在是复发了吗?“


”看样子是“


自己大限将至的念想忽然在李朗的脑海里闪过。对啊,他的身体之所以会衰竭退化是因为他快要死了啊!李朗默默地打量着李砚担忧的表情,一阵凄凉的悲伤涌上心头,眼眶不由自主地泛起红。说实话,李朗很惊讶一睁眼就见到李砚,原来他一直都是在乎着他的。憎恨误会了李砚600年,李朗这才觉得后悔,他也不明白之前为什么偏要将自己关在充满怨愤的地狱里,让自己活的这么矛盾。


李砚也好像感应到弟弟的忧伤,伸手轻轻抚摸着因发烧而被汗水浸湿的头发安慰对方。其实李朗一直在内心纠结着要不要告诉李砚真相。当真正来到死亡边界时,他发现自己并不想亲口说出自己命不久矣的事实,仿佛害怕若他要是真的说了,久违的幸福就会在瞬间里飘散如烟。


怎知李砚却率先开口道,”你怎么没跟我说?“


“说什么?”


“关于灯笼果和你寿命到头的事”


李朗惊愕地瞪大双眼,“你怎么-”


“所以是真的吗?你之所以会这样不是因为哪里受伤,或是被哪个妖怪下咒…而是因为你真的要死了吗?“,李砚近乎绝望地说


既然李砚已经知道了,李朗也就没有什么好纠结的了。他叹了口气,平静地说,“我早该在600年前挨了你那一剑后死去的,那就是我原本的命运。没有了灯笼果续命我现在只是人命一条罢了,怎知原来剩下的时日比想象中要少呢…是因为我只是半狐吗?“


李砚不理解李朗怎么可以这么淡定从容,却又不知道要说什么。当年都是因为他才害得李朗身受重伤,被螭蛇利用,而现在李朗好不容易获得了自由,开始对生活抱有期盼…怎知上天赐给他的命运安排永远是残酷的。


面对李砚的沉默与逐渐变得抑郁的气氛,李朗不知所措地勉强笑着说,”...说真的,我一个半狐能活600多年已经算挺久的了!而且我也不想再过偷来的人生了,真的没关系—“


李朗还没说完李砚就毫无预警地用双手握住了他的右手,他默然不语地垂着头令李朗无法看清他的表情。李朗完全怔住了,他几乎没有看过这种状态的李砚,就算李朗唤了几声他的名字,李砚也没有说什么。不,他有太多话想说了,却找不到适宜的言词来表达他复杂的思绪。


“…朗啊”


“…嗯?”


李砚终于抬起头,眼里闪烁着泪光,脸上是无法言语的绝望与无助。李朗更是惊诧了,不知道要如何反应,只能困惑地回视着他,心跳与呼吸因为莫名的紧张而变得急促。


李砚深吸了几口气哽咽破声道,“..为..为什么你会比我先…”


说着李砚将李朗的手握得更紧了。他不明白为什么连他唯一的弟弟,他亲手抚养的孩子,会比他先走一步。他透过泪水朦胧的双眼望着李朗,这个终于开始幸福起来,像他的名字一样从新开始欢笑的孩子…现在没剩多久了。


李朗望着随李砚的眨眼动作而滴落的泪珠,脑海里一片空白。他认识的李砚一直都是冷静理智的,自从上次三途川事务所的事情之后他也就再也没有见过李砚在自己面前流泪了。更何况是为他流的泪。


“…干脆如果是哪个欠揍的家伙弄伤你的话,我就可以去消灭他。如果是中了什么阴戾的诅咒的话,我也可以想办法解开它。只要你能没事,你都不知我会甘愿为你做多少事情…但你却总是好奇那些我回答不了的问题。你从小就这样。问我为什么金达莱花为什么是甜的,为什么天空是蓝的,为什么鸟的叫声会是那样的…都是些我回答不了的问题。也许从那时候开始我就已经是一个失败的哥哥,所以我才不能给我唯一的弟弟给予任何答案”


李朗听得心脏一阵比一阵猛烈地抽痛着,他不想看到李砚哭泣,也不喜欢他将一切怪到自己身上。


“…啊,真是的。那为什么是你的错?还有不要哭啦!别哭!”


本该伤心欲绝的人是李朗,李砚突然觉得要被弟弟哄有点好笑,他用手背擦掉眼泪然后扬起苦涩的笑容说道,“怎么能不哭?都已经过千岁的九尾天狐却为一个小不点什么都做不了“


接着李砚俯身小心地抱住了李朗,在他的耳边柔声道:


“…对不起朗啊”


就是这一句简单的’对不起‘令李朗也终究忍不住泪水,和李砚一块哭得涕泗横流。他们之间有太多的遗憾,愧疚,还有此刻比任何时候都强烈的不舍…却再不也会有足够的时间去弥补一切。


------------------------------


李朗的状态每况愈下。不管吃了什么药,打了什么针,李朗的高热依然降不下来,那么癫痫的症状也会随着身体功能衰竭而变得更加频率。与病症相抗的他们像是在重演600年前刚相遇时经历的艰辛磨难...


“朗啊,再吃两口吧”,李砚手拿着勺子和还剩大半碗的粥劝讨道。病怏怏的李朗根本没法吃下东西,逐渐进入衰竭阶段的身体好像没一个脏器是正常运作的。李朗昏睡的时间一天比一天长,有时候甚至还会在无意识的状态下癫痫发作,因此时时刻刻都要有人陪在李朗身旁。


李朗别过毫无血色的脸低吟道,“...胃难受”


“那要不要喝水?还是吃胃药?”


“...水-咳咳咳-”,李朗还没来得及说完词就已经不受控制地猛咳起来,喉间残留着一股腥铁的味道。当他拿开手确认了掌心上的血迹时,整个人顿时僵住了。


“!!”,李砚也被突发情况惊得目瞪口呆,他连忙拿毛巾帮李朗擦干净手,怎知道李朗又开始咳了起来,而且这次吐出的血量比刚才还要多几倍。接着他的呼吸变得越来越不稳,身躯开始微微颤抖起来...


“..哥..哥...”,李朗惧怕地颤声唤道


李砚敏锐地察觉到李朗貌似要发作了,他小心翼翼地放躺李朗,轻轻抚着他的头发安抚道,“没事朗啊,别怕,我在”


果真,李朗蓦然间开始抽搐起来,李砚便动作娴熟地将他摆到侧卧姿势然后朝房外喊道,“申柱!赶快的,小朗又开始发作了!”


申柱立刻奔进房间,看到残留在李朗嘴边和衣服上的血迹时下意识地愣了愣,但很快又动了起来准备注射抗惊厥的药物。


随着药物发效,李朗的四肢不再痉挛,然后静静地睡了过去,李砚和具申柱总算是心有余悸地松了口气。李砚心疼地帮李朗抹去聚集在眼角的生理性泪水,又擦干净了嘴边的血迹。细碎的呻吟声无意识地从他的口中传出,那么李砚也会安抚性地握住李朗温热的手,亦或是抚摸他的脑袋语调温柔似水地说,“嘘...乖,没事了...没事了朗啊...”


说不累是假话。这些日子里,无论是生理还是心理上李砚觉得自己快被逼到极限了。但若是和李朗所承受的痛苦兼感到的恐惧相比,李砚的困苦根本不值一提。束手无策地旁观着弟弟的痛苦是上天赐给李砚最残酷的惩罚,但他并没有打算就这样乖乖地坐视不管。


......


改变生死的自然秩序是李砚能力范围以外的事情。但他不能容忍就这么眼睁睁地看着唯一的亲人离他而去。就算是半妖也该有哪些续命的方法吧?李朗再怎么说也是李砚的血亲,会不会有办法能让李砚将自己的寿命分割给弟弟?迫切的李砚开始周围寻找续命的方法。原本想要冷静慎重地求助的李砚在见到掌管生死名簿的夺衣婆时终究还是忍不住发起火来。怎么能在这种时期让弟弟的名字出现在名簿上?天知是经历过什么苦难才好不容易幸福起来的孩子,婆婆怎么能这么无情?


“…婆婆你真的太过分了。对,李朗是有许多血债在身。但是考虑到他的苦衷,你就不能再等等吗?没有必要现在就带走他吧!”


李砚激动地声线有些颤抖,夺衣婆却是摆着一副‘你在瞎说些什么?’的表情盯着他看。


“突然间闯进来说什么废话呢?!谁说要带走你弟弟?!要是李朗的名字出现在名簿上我早会就摆盛宴庆祝了!啧,闯祸的人就是命长”


李砚疑惑地歪了歪头,然后直接绕过桌子开始翻找一堆已经印刷出来但还没批给阴间使者的名簿。但是不管他再怎么找也没有看到李朗的名簿。被打脸的李砚一时反应不过来在原地愣了好久。


”你这家伙是想去地狱吗?!谁让你碰名簿的!“,夺衣婆怒得一巴掌拍到李砚的后背上


李砚没像往常一样顶嘴反驳,他开心得什么话也说不出,眼里还闪着泪光。见状,夺衣婆也心酸地制止了对他的打骂。


“要是李朗不是寿命到头的话,为什么他的身体会变得那么虚弱?”,虽然确认了李朗不是因为寿命到头才生病的,但是维持这样的状态下去也不是办法,说不定还会造成生命危险。


“当年你砍李朗那一刀后,要不是螭蛇的仆人用灯笼果救他,他也会活下去。毕竟你心里也知道你并没有击中要害。之所以李朗才会误认为自己的寿命早已殆尽,唯有靠灯笼果才能续命”


”难道这都是灯笼果造成的吗?“


“你以为灯笼果是什么好东西吗?想戒就戒的吗?毕竟服用了这么多年,要完全排出阴邪之气需要点时间,也不会是什么好过程。就当是生一场大病就是了”


“所以...小朗真的不会死吗?”


“啧,你要我说多少遍?!不会!你弟弟寿命还长着呢!”,夺衣婆不耐烦地说,“你呀,别在这儿给我捣乱,赶紧回去陪你家的李朗吧!“


李砚感动得将她抱了个满怀,“谢谢婆婆,你最棒了~”


“臭小子-还不给我滚开!”


------------------------------


李砚愉悦的心情在见到李朗孱弱不堪的模样时彻底地蒸发了。他怀着感慨万分的心情将李朗搂进紧紧的拥抱喃喃道,“傻瓜,你不是寿命到头,你不会死...哎哟,看你这小不点把我给急得...”


李砚给李朗详细解释了关于灯笼果副作用的事情,听完后李朗依然是傻愣愣的,一脸不敢置信地支吾道,“我真的不会死吗?”


“傻瓜,都说你不会啦。我还亲眼确认过名簿了呢!”


这时李朗的双眸已经泛红湿润起来,像一个无辜的小孩可怜兮兮地望着李砚,“真的不是骗我?”


李砚摸了摸李朗的脑袋,露出欣喜的笑容确认道,“没骗你~小不点你可要和哥哥我一起活得长长久久的”


闻言李朗终于忍不住嚎啕大哭起来,“呜呜呜~我..我真的不想死..我要和你一起活下去~呜呜呜”


李朗不顾眩晕头痛抱着李砚在他的怀里哭得稀里哗啦,即使他一直表现得若无其事,但他的内心深处一直都积着满满的不舍与留恋。他一直觉得寿命到头是他应得的惩罚,认为自己没有资格享受有家人陪伴的幸福生活,所以他从一开始就做好心理准备的了。但是当离终点越来越近的时候,李朗又不禁感到畏惧,有了不该有的欲望;哪怕是一天也好,李朗想要继续留在有李砚,宥利和小黑的世界里。


李砚也不知不觉地跟着红眼鼻酸,收紧了绕着他的双臂,压着复杂的情绪柔声道,“哎哟,好啦,别哭了~也别害怕,我绝对不会让你出事的”


......


夺衣婆说过停服灯笼果的副作用会给当事人造成难以忍受的痛苦。到现在为止所承受的那些并不是全部。反而因为过激的情绪波动,从第二天开始李朗的身体状态陷入了最遭的阶段。被高热折磨的他一直处于神智不清的状态,偶尔还会吐血,更让人头疼的是那些变得更加难控制的癫痫发作。发作的时间越长,身体负荷的损伤就越多,有一次李砚没有及时反应过来,李朗发作倒地时不小心磕碰到了头部,那时候李朗的额头上破了个大口,李砚看着头破血流又在抽搐着的弟弟可是真的被吓怕了。在那之后,要是李朗下床移动的话,李砚就一定会粘着他,注视他的一举一动。


明明说了他不会死,但李朗总觉得现在的他比任何时候都接近死亡似的。所以胡思乱想的大脑里突然浮现了这种想法:’因为怕我硬撑着不肯放手所以李砚才会骗我说我不会死‘。其实他真的累了,而且觉得李砚也为他付出够多的了,要是自己快点消失的话对他们全都好。可是李砚却敏锐地捕捉到弟弟的不妥,他也是知道,缺乏安全感和自信的李朗如果突然变得寡言排斥的话,他那想象力丰富的脑里就会编出些扭曲的念头,然后习惯性地将自己封闭起来任由负能量吞噬自己。说实话李砚对李朗这种自虐行为是感到愧疚且郁闷的,他要怎么样才能让李朗明白他也是珍贵的存在?让他理解他的罪过与伤痛并不是人生的全部,而是还有值得去探索追求的幸福。


”…朗啊,每当你轻易放弃生命的时候我就觉得很难过,很伤心。比你600年间不停地将武器塞进我手里,让我杀了你的时候还要痛苦


见李砚神情凄怆不已地又在他面前流下几滴泪时,李朗也难得领悟了哥哥的真心,便收敛起了荒谬的想法。


李砚不离不弃地徘徊在李朗的左右。他们一起度过了难关后,李朗的病情也有了好的转变。随着灵力与自愈能力的恢复,李朗逐渐变得康健,癫痫的病症也慢慢退去。当然,不管是李朗还是李砚也有身心疲累的时候;每天晚上李砚都会和李朗聊起以前的各种回忆,像小时候一样耐心地给他讲故事直到李朗睡去。他们约好了要在一切好起来后要去一趟白头山看金达莱花,明明不是什么特别的事情,李朗却笑靥如花。李砚望着他灿烂的笑容,心里的疲惫瞬间消逝。李砚不由暗自感叹,他们都经历了些什么才来到如今这一步。 他默默地宣誓以后会更加珍惜李朗这个可爱可恨的弟弟,不负韶华,兄弟俩携手相伴,直到他们漫长生命的最后一刻。


-END-

--------------------------------

回来了!终于有假期,得空来放毒了~😌

*医学相关内容并非正确 X

评论(27)

热度(15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