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去吧夏威夷

见置顶🦊

枯木生花 12(完)

含有原创人物/微ooc/狗血/alt.结局

----------------------


哥,救救我


哥,我好痛苦


哥,你在哪里?为什么不来救我?


...哥


“朗啊!”


李砚从床上弹坐起来,他粗糙的呼吸声在寂静无声的房间里徘徊着。接着李砚用手往后拨开被汗水浸湿的红发,原位不动地发呆了好久才勉强舒缓了复杂的情绪。李朗已经走了五年了。这些梦李砚也习以为常了,虽然都是些让人伤心的场景,但至少李砚还能以这种方式遇见他。梦里的李朗永远都在向李砚求救,不管李砚怎么挣扎怎么嘶吼,李朗都无法听到他的声音。就算是在梦境里,李砚也依旧束手无策,一次又一次地看着李朗离他而去。


再也没有睡意的李砚走出房间去到客厅沙发上坐下,落地窗外的世界还在黑暗里沉睡中。幸亏智雅今晚去了父母亲家里过夜,李砚这样的丑态她也不是没见过,只是每一次她都不知道要怎么安慰李砚,想要为他做些什么却无从下手。最终弄得像她也做错了什么似的,两个人的关系就变得尴尬变扭。哦对,他们结婚了。那是三年前的事情。李砚在没有李朗的世界里用心追求着幸福,因为那也是李朗的心愿之一。但是大多时候,李砚更觉得自己像个行走的空壳一样,世上再也没用东西能让他真心开心起来。全世界就像装上了黑白滤镜,没有生命,没有光彩。现在他的任务就是陪着南智雅渡过这一世,即使李砚不能像她一样长出白发皱纹,也不会变得苍老憔悴。他能做的唯有珍惜和她一起的每一刻,保证她在最后一刻也是毫无痛苦,无遗无憾地结束这一生…


有一天,智雅对他说了些令他深受打击的话。她说:

“李砚,将来我走后,不要再等我了。该不该相遇,那也是缘分吧。”


李砚忘记了他当时具体说了什么来回应智雅。他只知道那天他感到非常伤心不舍,但是最终他还是答应了智雅。夺衣婆说过很多次了,狐狸和人类是不会有好结局的。但是李砚还是贪心不足,硬要不惜一切代价,花了六百年的等待只为与她在一起六十年。六十年,对某些人来说是一生,而对李砚来说只是一刹那的岁月。如果问李砚这一切值不值得,他只能说;就如李朗当初是为了李砚而活,李砚也是抱着与初恋重逢的希望而艰辛地熬过那六百年罢了,没有爱人的李砚也没有活下去的意义。现在连唯一的家人都没了,李砚就更没有要活下去的理由了。


即使早就知道了故事的结尾,李砚还是心痛不已。


南智雅是深爱着李砚的。但是因为太爱他了,从某刻开始,她开始感到害怕。她害怕将来在她寿终正寝后李砚又会像失去李朗的时候迷失方向。因为如果连智雅也失去的话,李砚就相当于永远没有了他世界上最珍惜的两个人。所以她才让李砚别再等她了,自从开始都已经六百多年了,李砚给了她太多了。她认为当自己离去时,李砚也该归回属于他的世界了。


具申柱和奇宥利在那事件的几年后结了婚,后来也有了属于他们自己的小家庭。李砚也减少了对申柱的召唤,毕竟他也有家人要照顾,但是偶尔还会去动物医院坐坐。李砚和南智雅结婚五年后,他们迎来了珍贵的小生命。李砚给她取名叫‘李允’,希望她会是一个允直公平的人,但愿她的正义与善能助于别人。允儿是一个和李朗一样的半狐,乌黑的长发长到某一点就会变成像李砚一样的棕红色。有时候她的背影会与李朗小时候的模样重叠,令李砚的心脏时不时会隐隐抽痛。她像极了智雅,无论是外貌,脾气,还是那聪明的头脑。李砚好似好久都没有这么开心过了,他好像真的活在了他盼望已久的'平凡'当中,守望着女儿的成长是个让他感到最接近人类的体验。李砚看着她朝自己迈出了第一步,带着她去了第一个野游,长大后她会谈第一个恋爱…就仿佛她在替李砚实现那个李朗称是‘寒心的愿望’。


允儿半狐的身份让李砚不由得想起当初李朗痛苦离去的模样,有一天,他也会被迫送走自己的女儿,独留自己在这虚无的世上。李砚暂时还不想考虑那个未来,在那之前,在一个格外温暖,樱花茂盛的春天里,智雅离他们而去了。享年87岁。


那年李允51岁,李砚也快1700岁了。但是三人当中唯有在智雅的身上才能看到岁月的痕迹。父女两没有一丝嫌弃,反而随着智雅的年龄增长,对她的爱也是越来越深厚了。到最后,智雅托付了女儿要照顾好自己和她那个长不大又纯情的老爸。智雅说,“允儿,你知道吗?别的不清楚,但是等待可是你老爸的专长。他等了我六百年,我已经满足了。但是他还在等一个人…允儿,你能答应我,会陪在他身旁别让他感到孤独吗?”。 李允当然是默默点头答应了母亲最后的请求。


虽然住在一起,两父女却很有默契地尊重彼此的私人空间,各自用自己的方法去悼念已故的亲人。允儿说过,要为母亲当一个人类。所以早年里的她过得与其他人类一般无二,她上了学,交了朋友,出了社会工作,赚钱,听着老爸的日夜没完的唠叨;让她晚上早点回家,天凉的时候逼着她穿上又厚又丑的羽绒服,让她吃饭的时候别挑食…等等等等。她甚至有点怀疑老爸的特长是唠叨而不是等待。即使现在母亲走了,她也没怎么改变生活方式,非要说的话,她开始有点好奇李砚的工作。她只知道老爸在为三途川捉捕通缉犯,也听说过老爸老妈当年火辣刺激的前世今生爱情故事…也听说过她那半狐叔叔,李朗。每当谈起他的时候,李允都能看出自家老爸眼里的悲伤和满脸的愧疚。李朗,这也是为什么李砚还在继续为三途川打工。为了确保他能转世。这样,也许有一天,李砚就能像他们那天约定好一样再次相遇。


2120年。一百年了。智雅走后觉得时间流逝得更加慢了。在那期间李砚找到了两个与李朗同样面貌的人,但他们都不是他的弟弟,纵使那样他也会像守护神一样守着他们的一生。这次他虽然没有狐狸珠可以确认,但他内心知道,他一定会认出李朗的。


今天李允陪着李砚来看李朗,她知道李砚每过两个星期就会来一次,而放有母亲的骨灰的骨灰堂则会每个星期都去。小时候她经常会跟着李砚来,长大后就越少了,李砚通常会给她讲以前的故事,从李砚的一言一语中认识她从未见识过的李朗。


“爸,你想妈妈吗?”,李允问,她躺在李砚身旁,忧愁的双眼盯着蔚蓝的天空看去


“..想啊”


“你觉得我们还会见到她吗?”


“我不知道”


“也是...就算是转世,她也不会是我们认识的妈妈了”


“你想她吗?”,李砚反问道


“想。每天都想。虽然她让我们不要等她,但是我还是想等”,李允坐起身,无意识地伸手去摸了摸墓碑粗糙的表面,神色凝重地沉默了一会儿,“但是我不像你一样有无限的时间。有一天我也会像朗叔叔一样寿命到头然后死去”


“允儿...”,李砚动作轻柔地抚摸李允的细发安抚。一百岁都没到的孩子谈什么生死呢?


李允轻叹一口气,用更加乐观的口吻说,“要是在那之前,我能见到妈妈和朗叔叔的转世就好了!那样我们就能一家团聚了”


李砚的脸上呈现出一抹苦笑,“你会见到的,一定能”


“爸”


“嗯?”


“我是半狐的事,你该不会在怪你自己吧?”


“为什么这么说?”,李砚微皱着眉头问


“有时候,你看我的眼神让我想起在想念朗叔叔的你。满是愧疚和歉意”


“难道你不讨厌吗?生为半狐...”


“怎么会?我不像朗叔叔,从小到大一直受到了来自你和妈妈,还有申柱和宥利的关爱。只要你们好好的,其他我都不在乎。所以你也没有必要为我感到难过”,李允朝李砚笑了笑,样子像极了南智雅,“毕竟,我到寿终还有好久好久呢!在那之前我得连带妈妈那份看好你~”


“切。小屁孩,谁看谁呢”


很多时候李允让李砚想起了李朗。他们一样单纯,外表虽冷漠但心底深处总会留有怜悯弱者的位置,甚至有些习惯和口味也一模一样。例如说允儿从小就讨厌吃青菜,吃冷面的时候只会加芥末,还要抢走李砚的鸡蛋,睡觉的时候身体会像小狐狸一样卷缩起来,自尊心强的她从不服输,总是想藏起自己脆弱的一面,让李砚捉摸不透她的苦恼。


七百年来李砚似乎都是在育儿中度过,他开始担心之后进入叛逆期的李允会不会比李朗更恐怖。李砚狩猎妖怪不小心负伤时,女儿身上散发出的那种杀气可真不是盖的。李砚只好乖乖一声不吭地边听女儿的骂边接受伤口治疗。哎~允儿的母亲是智雅没错了。


李允也有瞒着李砚的秘密。她偶尔会帮三途川的老人家办事,只愿自己的母亲和朗叔叔能早一天转世回到他们的身边。她可是求了夺衣婆好久才得到了兼职机会,毕竟她才一百多岁,灵力有限。至于武力...李允小时候可不像普通的小女孩一样喜欢画画,玩过家家,嗯...但她倒是喜欢玩打扮,不单只是要打扮自己,还要帮爸爸妈妈打扮的漂漂亮亮的。现在家里某处肯定还有李砚被年幼的女儿扎起头发,俊脸被儿童用化妆品画成五颜六色的丑照。除了那个之外,李允最喜欢整天趁母亲不在家时和李砚锻炼各种武术知识;跆拳道,空手道,拳击,柔道,剑术etc. 反正没有不会的。也因为这样,在学校看到同学被欺负,李允永远都会是二话不说就直接上前先揍加害者两拳的那个人。在那之后,两父女可是被母亲大人狠狠地教训了一顿。


但是,李允怎么能骗得过她的九尾天狐老爸呢?李砚虽然心里过意不去,但也明白自己是阻止不了固执的女儿。其实当初是李砚拜托夺衣婆,等允儿过了100岁的时候才答应让她入职。夺衣婆也同情李砚为人父母的担忧,自然也很照顾允儿,从不会派她去应付厉害棘手的家伙。


然而,两百多年后的某一天,来世出入境管理事务所来了个不速之客- 李勋。李砚接到夺衣婆的联系立刻赶到事务所,满脸不敢置信地迎对一千多年没见面的老头儿。他都快忘记他的样子了,对他最后的记忆还是他还没当上山神时期的事。他看起来比之前老了点,样子些许沧桑,旺盛的棕红色毛发中还冒出了几丝白发。


李砚有个很强烈的感觉,李勋的出现会是李朗回归的关键因素。


“老爹?”,李砚犹豫地轻唤了一声


“砚啊”,李勋语气悲喜参半地回应,考虑到自己的立场,他确实不知道该怎么面对李砚,只能动作尴尬地示意李砚到面对他的沙发上坐下


李砚与坐在中央沙发上的夺衣婆交换了眼神,她只是轻轻点头也像是在让李砚放心过去坐下。


将自己安顿好在李勋对面后,李砚率先开口问道,“你为什么会来?”


“这些日子,别来无恙?”


李砚差点翻了个白眼,直接开门见山说道,“少装了。快说吧,是什么西北风将你吹来人间的?”


“你弟弟的事我都听说了”


李砚不认为李勋有资格提起李朗的事情更别说是装作在乎的样子,这都让李砚感到莫名的反感甚至恶心,“都过了两百多年了,你这关心来得未必也太迟了吧”


“天界的时间流逝与人间不一样,这一点我想你比谁都清楚”


天界自然有需要维持的秩序,那边的一天等于人间的一季,无谓的规矩也多得过分。李砚对那些没半点兴趣,他压着脾气,无奈地瞪着李勋示意他回答自己最初的问题。


李勋见状清了清嗓子然后缓缓道来,“我来是因为我这里有个属于他的东西”


“什么?”


李勋使用法力变出了一颗与李砚一模一样的狐狸珠。只是,现在在李勋的掌心上悬在半空中的狐狸珠不像李砚的狐狸珠一样闪耀着黄金般的光芒,而是暗沉沉的黑篮光。


李砚看得目瞪口呆,困惑不解地问,“这—这是?”


“李朗的狐狸珠”,李勋如此说道


“怎么会?”,其实,眼前这一幕刚好解开了李砚多年来的疑惑。在李允还是个婴儿的时候李砚就能感应到她体内有着未成型的的狐狸珠,估计随着年龄增长与磨练灵力就能修成正果。当时,李砚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同样是半狐的李朗会没有这种现象,以为允儿只是特别案例罢了。现在李砚的脑海里浮现出一个心酸的想法...要是当年李朗有狐狸珠的话,他的寿命会不会长久一些?


“只要是我们家族的九尾天狐血脉,那就必会持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狐狸珠”,李勋的表情忽然变得落寞,有口难言道,“那时候天界下令妖族与人类不得有瓜葛,更何况允许半妖存在。狐狸珠本来就像位置追踪器一样,只要是像我们非人类的存在都能感应到它的灵力磁场。所以在李朗还是婴儿的时候,我去找过他,拿走了这颗狐狸珠。那样他的气息会更接近于人类,上头要是派人去灭生也会找不着他。只是...我本来想等李朗长大了就交还给他的,怎知你离开了山林,李朗又成了通缉犯...唉,之后的我也不用多说了。若我将威力强大的狐狸珠交给当时的李朗的话,你觉得会发生什么事?”


“你一直都在监视着我们”, 李砚很生气,他怨恨李勋。恨他在最关键的时刻都不在,无论是在李朗还是李砚的生命里他从来没当过一个称职的父亲。现在莫名其妙地将李朗的狐狸珠交给他又是什么意思?


“李砚,你先接下狐狸珠吧”,在一旁看得心累的夺衣婆开口劝道


李砚叹息了一声,接着伸出手从李勋的手上接过李朗的狐狸珠并用自身的灵力将此与自己和为一体。一股强大的力量从胸口深处蔓延开来,虽然比起自己的感觉威力弱了点但还是货真价实的狐狸珠。此外,他能清楚地感受到李朗那还燃烧着生命的那一部分在他体内激活,新的希望给了李砚些许的安慰。


见李砚安全地接纳狐狸珠后李勋也算放心了许多,“关于你们的事我都有关注着...你的孩子,叫李允是吧?”


“嗯”


“名字真好听” 


“当然,那可是我起的...小朗也是...”


“我知道你还在为我当年抛下你弟弟的事生气”,李勋坦白说,“那时候我也没办法长时间逗留在人间,所以我认为留他在他母亲的身边是最好的选择。怎知道...那就成了他们两一生的负累啊”


“不管是什么理由,全是借口罢了。你和我,都欠小朗太多了”


“我来其实还有另一个理由”,说这话时李勋的表情比刚才更加忧愁了,“...这应该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了”


李砚微微一怔,不瞒震惊地问,“为什么?”


李勋抬手揉了揉眉头叹息道,“砚啊,你老爹我都九万岁了...是时候休息休息了”


听到这个消息,李砚的心跳漏了半拍。是,他恨李勋。但他毕竟是自己的亲生父亲,就如李朗永远会是他弟弟,李允永远会是他女儿一样,他们说破天都是一家人,有着无法割舍的血缘关系。即使他们的关系薄弱,李砚还是不免感到淡淡忧伤,“你...要死了吗?”


“反正我从来都没有过于参与你们的人生,没必要为我感到可惜”,李勋表情复杂地唉叹道,“作为父亲,我能为你们做的事只有这个了。有了李朗的狐狸珠,到时候这会帮你会认出他来的。亦或者他会先认出你...”


李砚微皱起眉头,“什么意思?转世后的李朗怎么会认出我?”


“你弟弟...没有进入轮回”


“什么?!”,李砚一时控制不住大吼出声,接着转向夺衣婆连续追问道,“婆婆这是怎么回事?什么叫李朗没有进入轮回?那他现在在哪里?”


夺衣婆眨了眨美瞳又交叉了双臂,面无表情地想了好一阵子才解释道,“经过地狱十王的审判,他们给了李朗两个选择。去要么各地狱受刑10年然后进入轮回阶段投胎转世,要么成为冥界十殿打工积德,合约满期时就能回到人间”


“你弟弟说他不想忘记一切,则选择了后者”,李勋补充


李砚听得眩晕头痛,这些老人家到底瞒了自己多久?,“为什么当初没跟我说?难道这两百年来,我和允儿的工作都白干了吗?”


“我也是被兄长们蒙在鼓里的人之一!”,夺衣婆委屈地反驳道,“啧,他们怕要是让你知道李朗在为冥界打工,你终会忍不住去把地狱给拆了。这样对你,对李朗也不好”


李砚静静思虑了片刻又疑惑不解地问道,“但是李朗已经死了,哪来的寿命回到人间生活?”


“在冥界里工作一年,就能兑换他将来寿命的一年”,夺衣婆说


李砚瞪大双眸,“那—他们约定了多少年啊?”


李砚之所以这么惊讶是因为冥界的时间流逝与天界恰恰相反。地狱里的一年是人间的一天。现在都两百多年了,那李朗至少在地狱里待了七万多年了!


“具体的我也不知道”,夺衣婆委婉地表示


“砚啊,你要理解这是李朗自己的选择。他已经不是小孩了,一些责任你自然是替他承担不了的了”


李砚觉得很搞笑。李勋根本没有资格对他说这些话,第一个对李朗造成伤害的人就是李勋。但他发现自己又一次陷入了矛盾的境地。因为不管李砚再怎么否认,李勋的话是对的。


李砚明白这些该死的道理,但是因为太明白了所以觉得自己真的很可悲。他想,这就是属于他的惩罚吧。李砚近无限的生命似乎一直围绕着‘give and take’这个原理。收获必然意味着失去。李砚得到了初恋,却失去了山林和年幼的弟弟。他得到了与智雅一起的幸福,却再次失去了弟弟。后来他得到了心爱的女儿,却送走了智雅。


......


2266年。李朗走后的第246年。第89707天。


239岁的李允已经是三途川公务员中的顶级人才了,有时候业绩可是比她那个懒散的老人家好得多呢。虽然说她的努力已经对帮助李朗回归没有任何意义,但她仍在为母亲的转世坚持。当年她只是让李砚别再等了,并没有亲自对李允说那番话,因此李允下定决心要寻找母亲的转世并当她每一生每一世的守护神。况且,她发现唯有工作才能打发悠长的时间。


今天要收拾的妖怪叫‘锯齿蓬发’,也就是头发因锯齿而变得凌乱的意思。他的身形大小与一般人类一样,牙齿像锯齿一样尖锐锋利,头发又长又乱。通常以流浪汉的外貌逗留街头,操纵被害者们心里最阴暗的思想迫使他们大开杀戒。据说,战争时期间,尘世被凶恶气息笼罩时,锯齿怪就会从山上降到城市里引发更多战乱并以人们的愤怒与杀戮欲望为食。


不知怎的,今天的狩猎并没有李允想象中那么顺利。这家伙不但擅长用弓箭攻击,还能徒手投掷火球,李允手里区区一把长剑怎么能挡得住不断朝自己飞来的火团?光天化日下的争斗在杳无人烟,最不起眼的的死胡同里进行,而挨在隔壁的区域却是全首尔里人流最旺的弘大区。 李允担心要是放跑了这家伙,那么许多无辜的人将会惨遭横祸。


李允拍了拍沾尘的衣裳,收紧握着剑柄的右手,又一次以非常人速度朝锯齿怪奔去。两人毫无退让,一拳一击地搅打成一团,期间李允没能及时躲避向她飞来的箭头,利器直接植入了她的右臂使她破喊出痛苦的呻吟声,长剑也不知何时掉到地上。李允毫无防备地望着锯齿怪掌心中的火团准备向她使出最后一击,她下意识地紧闭双眼,像是认命等死一样等着痛苦降临。


然而,她并没有感觉到事前预料的疼痛。因为一个不知从哪儿来的斧头飞过李允身侧,直接击中了锯齿怪的头,而李允则被某人粗暴地推到了一旁才勉强逃过火球那一劫。等她回过神来的时候,她已经侧躺在地上,要斩杀的妖怪倒在她的不远处,头颅像开西瓜一样劈开两半,场面目不忍视。


而后一个身穿黑色休闲西装的男人悠悠地走到李允面前停下。她不确定这个人是不是威胁,所以至少想要摆出防御姿势,可此刻的她因伤口疼得泪眼朦胧,也累得连支撑自己坐起身的力气也没有。接着李允能听到男人轻叹了口气,他的声响乘风传到她的耳边…


“…和那个女人长得挺像呢…刚才傻愣在那里干嘛呢?等死吗?”


富有磁性的声音伴随着一丝狡黠嬉戏。李允抬头想看清介入者的脸,他很高,身材健硕,气宇不凡,可惜他身后高照的太阳蒙住了李允的双眼使她无法辨识男人的面部特征。然而令李允感到惊诧莫名的是在空气中飘散的那个她再也熟悉不过的气味。明明是狐狸,但是又有属于人类的味道。李允讶异地意识到这是一位和她一样,留有一半人类血统的半狐。


李允的脑海里只想得出一个可能性,‘这位该不会是...朗叔叔?!


男人大略地判断李允没什么大碍,默不作声地就转身就往胡同出口走去。


“等等!”,李允朝着背影喊道并咬紧牙关,使劲支撑自己站起身想要追上去。


可惜男人并没有理会李允,他不回头地又说了句,“记得,不自救的人是不会有救援的”


李允怔了怔,这话……当她终于跌跌撞撞地跑出巷子去到主街道时,那个人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甚至连空中的气味也没有了。


……


李砚刚洗完澡出来就看到手机显示来自李允的20几通未接来电。正当他想要拨打回去的时候,手机铃声又响起了:


“喂-”


“老爸!你怎么现在才接电话?!”


李砚稍微皱眉将电话从耳边拿开了点,这丫头的声量怎么比具申柱的还要致命?


“啧,你老爸我连洗个澡也不行吗?话说,今晚约了申柱他们吃饭你可别迟到啊”


“唉-知道啦-你倒是要快来我这儿!要快!”,


怕李允是不是遇到了什么困难,于是李砚语气更加严肃地问,“怎么了么?”


“…我好像见到朗叔叔了”


……


弘大街头,首尔最热闹的地区之一。要在这儿找人估计比大海捞针还难。李砚罕见地立起作为父亲的威严,断然反对了想要一起参与寻人行动的李允,并打了电话给具申柱托他接走这不知天高地厚的小狐狸,还不忘嘱咐她一定要好好听话接受伤口治疗。


确保女儿不会有什么生命危险的李砚放宽心独自一人巡查了每一条街,每一个小路。李允刚才给他描述了整个事情经过,无论是关于那个斧头,他身上的气味,还是那一句话…李砚能肯定那是李朗没错了。此刻他非常激动,但更多的是害怕。害怕自己这次又会错过他,害怕这次又会是个大乌龙,经历了无数次失望的李砚说真的不知自己还能承受多少。接近晚饭时间的大街人数翻倍,人越聚越多,摩肩接踵。他慌张地左盼右盼,不敢错过任何一个面孔。随着时间流逝,李砚能感觉到内心的希望火苗逐渐熄灭。或许这次他真的错了,亦或许李朗有不能露面的理由,或—


一股温热突然间从李砚胸膛深处蔓延开来。他下意识地将手抚在胸前,半惊半喜地感受着陌生的气息在体内流动。狐狸珠正在做出反应,一股隐形的力量正在引导着李砚往它原来的主人的方向而去。


“朗啊!”,李砚不知觉地喊住了人流中那个熟悉的背影。这个在梦境里喊到声线沙哑的名字。那个从未被回应过的名字。李砚怀着忐忑的心再次哽咽轻唤道,“朗啊...”。这次他终于转过身,进入眼帘的便是茂盛的黑发,玉白无瑕的皮肤,浓密精致的眉毛,高挺的鼻梁,还有那双带有淡淡的忧愁与无辜的眼眸。李砚看得脑海一片空白,瞬间失去了所有言语表达能力。


茫茫人海中他们停止了脚步,从远处对视着彼此。他们的眼神里是喜悦也是悲伤,是重聚的万幸。李砚似乎能从空气里嗅到那个他念想许久的气味,令那快速跳动的心脏跳得更加猛烈,他不敢移开视线也不敢动,怕他会突然间消失。


李砚感觉自己好像哭了,热泪默默地沿着脸颊两侧滑落。在远处的他也好像跟着自己泪水盈眶,慢慢露出了笑容。是李砚以为再也见不到的那个笑容,此刻他觉得世界上的一切都不重要了,这些年来的痛苦,失落,挫折...通通在这一瞬之间消散殆尽。


随后李砚也哭着笑了,那是他两百年里笑得最真诚的一次。隔着似远似近的距离,无声交流着的他们好像在说:


想我了吗?


想。好想你。我都快想死你了...弟弟。



-END-

----------------------

完结啦~心目中的结局还会是前面的be。所以这篇尝试了新的写作风格,希望原创人物没有对角色还原有太大的影响。

其实我想了很久什么才算he,李朗肯定是要‘复活’的了。但是至于怎么个复活法...我想过用五道轮转王/阎罗王回归/李砚去地狱营救/李砚和夺衣婆签契约/狐狸珠复活式/第三者介入等等...如果能那么轻易起死回生,李朗之前不就痛苦了个寂寞?

后来我才决定走old school路线。虽然很普通无趣,但是能欣赏到李砚在等待中的心理改变,也创造了李朗自我成长和救赎自己的机会- 现实是残酷的,若想要完完全全摆脱罪过的影子就要按规矩赎罪后再回到人间展开新的开始。

非常非常感谢大家对这篇作品的支持与喜爱,但愿很快可以在新坑里(追求比这个更虐😏)以更好的文笔和故事相遇🧡🦊


P.S. 89707 是汎叔生日


【若有typo请谅解,方便的话请点个赞/收藏/留言】

评论(58)

热度(18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