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去吧夏威夷

见置顶🦊

枯木生花 9 - 李朗的回忆 Part 2

特此声明:本篇是以朝鲜日帝强占期为基础的虚构创作。特定地区,人物,事件,团体,组织及背景等与真实情况无关。

----------------------


虽然是活生生的神话传说,拥有非凡的超能力,但是九尾狐并不是什么无敌的存在。他们像所有生物一样,有着需要守护和维持的生命。他们会感觉得到疼痛,受了重伤就会病危,如果接触到对他们有害的东西就会陷入生命危险。例如说,之前挨了李砚那刀后李朗几乎是奄奄一息了,或是上次的饿鬼毒事件令他差点归黄泉;身为一个半狐说明他的耐力只有纯种的一半,为了生存李朗也是比其他狐狸奋斗的要多。


墓地里的月见草是能钳制九尾狐的毒药之一,就连身为山神的李砚也无法摆脱这毒草的威力。到现在为止它的作用原理仍是一个谜,只知道它能使人浑身乏力,脏器衰竭,虚弱,甚至产生幻觉,这种状态下的九尾狐会即时丧失对身体的控制,若服用的量够大是能够至死的。


而现在李朗疼得要命。中枪的部位像有人朝他扔了一团火球般,痛感根本没有舒缓的余地,只有越来越疼。他用右手拼命地按着血流如注的伤口,无意识地向后退了几步最后双腿发软瞬间就倒在了木地板上。多余的动作使痛苦难忍的呻吟声从紧闭的牙齿缝隙中隐溢出。


突发情况下,毫无防备的李朗开始慌了。加速的心跳声在耳边响起,冷汗布满了前额,全身仿佛被抽光力气一样,原本持有优势地位的九尾狐现在被迫成为被追杀的猎物。焦虑无措的眼神望着赵圣圭一步步朝自己而来。


“ 我啊,最近听到了一个有趣的事情 ” ,赵圣圭蹲在李朗身旁缓缓道来, “ 为了摆脱你我是想尽一切办法了。他说,狐狸怕墓地里的月见草 ... 看来是真的呢 ”


“… 谁?” ,李朗百思不得其解


“ 神灵魔怪方面的问题,自然得找有点神力的人类啊 ” ,赵圣圭露出得意的笑容宣扬道, “ 想不到你这种东西还挺值钱的啊!那个巫师为了让我把你让给他还给我开了个高价 ”


李朗脑海里一切联通,之前李砚说过的巫师 … 唉,他该不会真的这样死去吧?!光是被当作狐狸肉卖出去的想法就让李朗感到噁心。


“- 要死 — 也不会死在 - 你手上! ” ,李朗喘气间低声吟唱道


忽然间赵圣圭直起身,下一秒他一脚踩到李朗那捂住伤口的血淋淋的手上,凶恶粗鲁的对待令伤口的疼痛连翻千倍,一股绞心的痛感遍布他的全身。李朗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这种痛,他被踩在脚下动弹不得,只能弱弱地感受着神经被刺激然后痛楚变得麻木,泪珠非本意地从眼角滑落下来。李朗想干脆现在就死掉。


“ 死在谁手上,现在好像不是你说了算 ” ,赵圣圭说,然后不怀好意地踩得更重了


一阵眩晕袭来,李朗连叫的力气都没有了。


胸口越来越难受,他忍不住咳了几声却发现嘴里残留着属于血的金属味。失焦的视线望着从上指向他的枪口,李朗真的不想死。至少不是为了这种事情。他还要活到自己向李砚报仇那天,他还要摆脱契约做一个自由的人,他还要 ...


挣扎间,李朗使出洪荒之力,硬忍着伤痛用另一只手狠狠拉了一把赵圣圭的腿使他往后摔了一跤,手里的枪在过程中走火了,枪声又一次响起,幸好子弹避过李朗击中了身后的墙壁。他趁机朝房间的窗户跑去,不管三七二十一地用全身撞上去。脆弱的玻璃因撞击而破碎,李朗就那样从二楼的书房摔到赵圣圭别墅的院子里。


李砚教过他如何在危险处境里用武功保护自己,但当自己无法战斗时,唯有的生路只有跑 … 那是,他得有那种能力的前提下。


‘ 该死的!真是糟糕透了 ’ ,李朗心想,就算要死他也绝对不会允许自己死在这种疯子的手上。他没有给予任何时间让自己从摔倒中恢复过来,只见他笨拙地用四肢撑起沉重的身体,撒腿就朝出口的方向跑去,远离那差点就成为了他的最后的地方。


不知是不是因为失血过多还是毒素开始在体内扩散,李朗的视线渐渐变得模糊,睡意袭来。他边挣扎着保持清醒,边按着流着血的伤口,在宵禁后空无一人的街上晃荡,他不知道自己该往哪儿去。因为毒素影响再加上负伤超能力根本使不上,李朗知道自己有可能逃不了多远就会倒下。


深夜的街道没有照明,月光被云朵遮掩,什么都看不清楚,就算李朗有夜视能力,此刻他眼前一切模糊。他能感觉到自己快没有力气了,脚步越来越凌乱,出众的听力提醒他赵圣圭正在追赶上来。惊慌失措的头脑有那么一瞬间希望李砚能像 500年前一样,帅气登场,救下他这个只知道闯祸的弟弟。


突然间,李朗只感觉到被某人抓住自己的手臂然后狠狠地被拽进一个狭窄的巷子里。李朗还没来得及反应说什么对方就先伸手捂住了他的嘴。


“ 嘘 ”


两个存在在窄小的空间里阗寂无声,李朗也不知不觉地停止了呼吸,即使伤口弄得他难受也不敢让半声呻吟从嘴里溢出。他们就这样待了几秒,直到追赶上来的赵圣圭的脚步声朝他们的反方向离去。


以防万一赵圣圭还在附近,因此他们继续沉默了一会儿。在那期间李朗完全被这位神秘的 ‘ 恩人 ’ 给吸引住了。黑暗中李朗无法识别对方的面貌,但是依扑鼻而来那熟悉的味道,他大致能猜到这位神秘人就是, “... 烟雨? ”


恰在这时 , 云雾散开,在月光的反射下李朗看到了她担忧的目光望着自己,她小声提醒道, “ 大人您先别说话 ”


李朗轻轻挪开了烟雨的手, “ 没事,他走了 ”


听了李朗的劝后烟雨分开了他们之间的距离然后看到李朗捂住伤口鲜血淋漓的手,她下意识地想伸手去探查伤势, “ 您受伤了吗? ”


李朗想避开对方的触碰却不小心将自己弄得更加疼了, “ 啊-”


烟雨不顾李朗的反对,动作轻柔地将他的手挪开了,李朗也不知为什么顺从了她这么做。


烟雨仔细看了看伤口然后惊叹道, “ 您这是中枪了吗?! ”


“ 呃 — 嗯 ..”


“ 怎么办? ” ,烟雨伸手轻抚李朗苍白的脸,知到状况的严重性后表情显得更加担忧, “ 您为什么还这么冷?这些汗都是什么啊? ”


李朗用空虚的眼神看着烟雨,他的脑袋已经跟不上烟雨的盘问了,身体各处都在发送疼痛的信号。对狐狸来说墓地里月见草就如毒药,要杀害一个纯种狐狸根本是小菜一碟。此刻作为半狐的李朗还没丧失意识已经是个奇迹了。


李朗唯有依靠烟雨。至少在此刻,他能大致判断出烟雨不是威胁人物。随着体内的肾上腺素流失,他的身体正式进入衰败阶段,若不是烟雨接住了他,李朗早就瘫倒在地上了。


“ 大人!您振作点! ” ,烟雨摇了摇李朗的肩膀,心急地用各种呼唤来让李朗保持清醒


李朗慢慢眨了眨眼, “... 我走不动了 ”


“ 不行,您必须再坚持坚持 ” ,烟雨将李朗无力的手臂搭在肩上, “ 我带您去安全的地方 ”


沿着隐秘的道路走,绕了几条胡同,烟雨将李朗带到了一个小店铺,整个地方都是李朗从烟雨身上闻到的那甜甜的味道。原来是一个糖果店。


此刻的烟雨完全像是另一个人似的,他们之间没有对话,李朗躺在阁楼房间地铺上,模糊的视线留意着烟雨的一举一动。心里有点庆幸是他 ‘ 认识 ’ 的人成为了救援。


烟雨端着一盆水回到了李朗身旁,小心翼翼地掀起被血浸湿的衬衫露出那道凶残的疤痕,李朗能意识到烟雨看到那东西时顿了顿但很快又动了起来,将注意力集中在枪伤上。


“ 子弹不是很深,大人您忍一忍 ” ,烟雨说


李朗都还没来得及回答,更没有任何做心理准备的时间,烟雨就直接将不知从哪儿来的钳子植入伤口开始寻找卡在李朗体内的子弹。


可怜的九尾狐痛得眼冒金星,多亏那点芝麻粒大的理性,不然爪子都快被逼出来了。他只好咬紧牙关硬忍着让人生不如死的痛感,从自己嘴里传出的惨呼声在耳边却如此地陌生。几十秒的时间就如几小时般。烟雨不知何时将子弹顺利取出,李朗已经虚脱得快要晕睡过去了。血腥的场面像极了杀猪现场,若不是李朗的胸膛随着呼吸上下起伏,被误为死人也不意外。


“... 你 ... 为什么要帮我? ” ,李朗弱声问


“ 巧合 ” ,烟雨简单回应,一边准备着缝合伤口的道具


看着烟雨熟练的手法,李朗猜测这不是她第一次处理枪伤了,这个看似来历越来越不简单的女人只让李朗产生更多疑问, “你 … 到底是谁? ”


烟雨伸手轻抚李朗的脸庞,李朗没有躲避,反而觉得好温暖,接着她细声道, “ 等大人您睡醒了再说吧 ”


----------------------


接下来的时间里,李朗都是在意识中飘忽不定。他睁过几次眼,有时候他是一个人,有时候他能看到烟雨在他身旁,然后他会被黑暗吞噬与世界彻底分离。他只感觉自己很虚弱,身体无比沉重,伤口的钝痛令他难受不堪。像小时候冬天里感冒发烧,哪里都是酸痛,周围事物都是迷迷糊糊的,噩梦惊醒时,旁边一定会有李砚和具申柱安慰他,告诉他一切都是假的,他是安全的。


终于,李朗恢复了意识,像是从一个很长的梦醒来一样。他还是躺在阁楼房间的地铺上,阳光透过窗户洒进来,让他能好好观察周围环境。李朗费劲地坐起来,皱着眉用手按摩太阳穴来舒缓头痛 , 然后他才慢一步发现自己上身是赤裸的,腹部缠着一层厚厚的的绷带包扎。拆开来看,伤口已任狐狸血统开始愈合了,过几天几乎就换然而新的了。


还好就离李朗不远处放着一件折叠好的干净白衬衫,他毫不犹豫地穿了上身然后歪歪斜斜地走出了房间去到楼下的店铺空间。李朗与正在整理物柜的烟雨对了视。


“ 嗯!您醒了吗?感觉怎么样? ” ,烟雨停下动作,快步走向李朗关心


“ 昨晚,你为什么会在那儿? ” ,李朗沙哑的声音听起来怪怪的,而且喉咙干得像沙漠一样


烟雨尴尬地笑了笑, “ 那个 ... 已经不是昨晚了 ”


李朗歪头皱眉, “ 什么? ”


“ 您都睡了 5 天了 ” ,烟雨告知


“5 天? ”


烟雨耸耸肩解释道, “ 不知道为什么,您就是不醒。昏迷期间您看似很痛苦,一会儿发烧一会儿又咳血 ... 伤口明明没事,但我又不知道是哪里出了问题 ...” ,不好的回忆令她的表情变得忧伤起来, “ 反正,您现在没事了,是吧? ”


“ 嗯,没事了 ” ,李朗明白这是墓地里月见草的杰作,这次又得感谢他的贵族血统了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 这里是 ...”


“ 如你所见,我的糖果店 ” ,烟雨摆了摆手, “ 放心,没有人知道您在这里 ”


“ 所以你为什么要帮我?到底是什么来历?怎么一点也不惊讶? ” ,比起审问,李朗更像是出于好奇才问的,语气里只是纯粹的茫然不解。


“ 那么大人您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被赵圣圭追? ” ,烟雨神情严肃地反问


李朗瞪大双眼, “ 你怎么知道的! ”


“ 有什么朝鲜人会认不出亲日派? ” ,烟雨交臂坦然说道, “所以,你们是怎么回事? ”


“ 说起来有点复杂。但我不是什么亲日派 ”


“... 我在附近听到了枪声所以就跑去看了 ”


“ 在那个时间? ”


“ 要是我说了,大人您能保密吗? ”


李朗点点头表示回应


“ 当时我在工作 ”


“ 什么工作? ”


“ 我是一名义兵 ” ,烟雨叹道


义兵。自从在 1905 年日本强迫朝鲜签订不平等条约《乙巳条约》后,日本就夺取了外交主权,将朝鲜沦为日本保护国。因此引起了许多朝鲜人民对日本的反抗运动。他们将自己叫做 ’义兵 ‘ ,这些年间他们在暗里行动,袭击日军和亲日分子,不停地为了朝鲜独立而奋斗。义兵捣毁日军设施,清除亲日派,使许多地区的日本殖民统治机构陷于瘫痪。


李朗眨了眨眼, “ 就你?你这才多大啊?再加上一个女人 ...”


“ 您这是在夸我童颜吗? ” ,烟雨调侃道, “ 我都 25 了。而且,是女人又怎么样了?谈起实力我可不比男人差 ”


活了快 600 年的李朗亲眼见证了历史,数不清的战争,危机,政变 ... 他对这些事没有半毛兴趣,毕竟这不牵连他的世界与生死。对于朝鲜会落到如今这个地步,比起愤怒,李朗感到的更是意外?没想到一个君主能那么脆弱,自己的土地一而再再而三地被侵入,现在连王朝都被灭亡了,活着活着真是什么事都能遇上啊。


“ 一般人类都会选择逃跑,何必要将自己送进地狱里? ”


“ 因为总有人要做这事 ” ,烟雨的表情落寞了不少, “ 不然的话,朝鲜就会消失 ”


“ 那么,那天你为什么会被日军追? “ ,李朗说的是他们初遇的那天


” 组织里有内鬼,弄了一个含有所有京城里的义兵的名单卖给了总督府的副统监。那天我去夺回名单的时候不小心被发现了“


“ 那名单呢? ”


“ 我不就是拼了命逃跑,然后就遇上大人您啦。若不是您我们组织就完了 ”


” 内鬼呢? “


” 跑了。昨天晚上我就是为了给其他地区的义兵发情报求助抓人才会 …“ ,烟雨轻声叹了口气, ” 反正,那家伙因该很快就会被抓到了。但我们京城这边得暂时低调一点 “


李朗沉默了一会儿,简单地在脑里梳理了来龙去脉,而后才缓缓道来, “ 你救了我,现在我欠你一个恩情了 ”


烟雨摇头拒绝, “ 上次是你先帮了我,就当扯平了吧 ”


李朗抿抿唇,再怎么说他也是一个有品味的狐狸,“那么就让我帮你实现一个愿望吧。没有代价的愿望 ”


烟雨轻声笑了笑, “ 大人您是实现不了我的愿望的 ”


李朗挑起眉头, “ 说来看看呗 ”


“ 我希望 ... 我能看到朝鲜独立的那一天 ”


“ 你就没有想为自己做的事情吗? ”


“ 找回我的家园就是为我自己做的事 ”


李朗将双手插进裤袋里, “ 等哪天你有了真正的愿望再说吧 ”


烟雨点点头, “ 那要是您没什么问题的话,我觉得您还是赶快回家吧。这都几天了,大人的家人应该会很担心的 ”


李朗闻言只是微微笑了笑,他多么想告诉烟雨自己根本没有家人那种东西,自己的来历又是多么的复杂。但在他欠更多人情前,李朗也觉得是时候离开了。


离开前,李朗站在店外仰头看着店铺的招牌;《 희망사탕 / 希望糖果》,他莫名地觉得这个名字还是挺适合烟雨的。比起冒着生命为国家奋斗,她更适合当为苦涩的生活带来甜味救命之星。


就在同一天,李朗回到赵圣圭的住处,然后毫不犹豫地,以最痛苦的方式结束了他的生命。再怎么说也是个人类,李砚又该来找他理论了。至于巫师的下落,他也在努力打听线索,但几乎都没有什么进展。要么那个人已经离开汉城了,要么就在某个角落老死了 ... 反正,李朗还活着就好。


-----------------------


他们的相遇是李朗数年来难得的一场激情。 李朗讨厌人类,因为他们脆弱,自私,贪婪...但是烟雨是一个能让李朗深思的人, 她的思维就是与众不同。她说不定又在汉城的某个角落行动,或她会坐在糖果店的柜台后像一个普通老板一样经营生意...对于她的问题一个个攒在脑里。


来糖果店的客人不多,李朗知道这对烟雨来说并不是什么。毕竟这个 ‘ 副业 ’ 只是伪装,赚不赚钱都无所谓。一个星期后李朗不知不觉地又来到这里,下一个星期也是,再下一个也是... 每次他会待得更久,对于烟雨他也渐渐了解更多。例如她是一个被抛弃的孤儿,最喜欢的糖果其实是牛轧糖,因为组织会议所以星期一不会营业,曾经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小说作家,但是比任何东西都要重要的是 ... 她杀过人。


按道理说烟雨与李朗一样是个罪人,但为什么她给的感觉就是不一样?感觉更 ... 正义?


烟雨是个孤独的女孩,她没有关于父母的概念。婴儿时被抛弃在汉城某个家门前,后来才知道收养她的年轻夫妇是义兵分子,为朝鲜而斗。她明白这是个随时死掉都无憾的人生轨迹,但既然是本来就被抛弃的生命,就得由自己定义这生命的价值。在她死的那天回看人生的话,她会创造什么改变,留下什么故事?


但是在遇见李朗后,烟雨的人生里又出现了颠覆。这个自称有得是时间和金钱的人,突然变得越来越重要,让她非本意地想去在意。他沧桑的背影,悲伤的眼神,意义深长的沉默。烟雨似乎对这个经常出现在她面前的男人感到越来越好奇,她甚至开始期待李朗毫无规律的出现。


“ 大人,您有什么苦恼吗? ” ,烟雨的声音将在发呆的李朗唤回现实


小铺子里只有他们两个,两人习惯了在角落的桌子喝茶吃点心,像是好朋友来探访,坐一阵子后就道别,等过几天再来问候。一般都是李朗当聆听者,他觉得至少烟雨的人生比他的精彩。以暗地里的战士身份过着充实的生活,她的快速人生遇上李朗漫长的岁月,原来可以轻易忽略掉的陌生人就这样成了个缘分。


“ 为什么这么问? ”


“ 您对政治,民事都毫无兴趣。只要是您想要的都可以得到。但为什么却看起来一点也不满足? ”


李朗绕绕头, “ 对啊 ... 我为什么会这样呢? ”


“ 想想看,我对大人还是一无所知呢 ”


李朗从来没有将自己的真实身份告诉烟雨。他也有想象过,如果他说了,这个女孩会不会像其他人一样惧怕他,喊他怪物然后疏远他。李朗喜欢现在的他们 ... 什么关系也好。


“ 没有什么特别的 ” ,李朗淡淡说道


“ 说说看吧!说不定我能给您带来安慰,我做聆听者还是有一手的 ”


“ 简单地说 ... 我是个被人嫌弃的孩子。母亲和我看着彼此的眼色共存,父亲压根没有出现过 ” ,戒备心极高的李朗很少会分享自己的过去,但也许在烟雨救下他那天起,李朗就已经信任她了, “ 有一天母亲终于忍不住将我抛弃在最凶残的地狱里,也许如果我从世界上消失的话一切都会简单许多吧。在那个鬼地方挣扎了一番后,正当我要自弃的时候 ... 那个人就像救世主一样出现了在我面前 ”


“ 谁? ”


“ 哥 ”


“ 大人原来您还有一个哥哥? ” ,烟雨表示意外,这是她第一次听李朗说起家人的事


“ 准确来说是同父异母的哥哥。那时他成为了我的全部,也成了又一个失望 ” ,李朗脸上露出落寞的表情, “ 现在我只希望他的人生能变得悲惨,我们互相残杀,直到其中一个死去为止”


烟困惑地皱了皱眉, “ 为什么? ”


“ 我可能生来就是注定被抛弃的命运吧!我腹上的疤就是他的杰作,那时候我真以为自己要死了 ” ,接着李朗朝自闷哼道,“ 现在干脆在那时死掉的话就好了 ”


“ 要是您想结束生命的话,您早就会做了 ” ,烟雨微眯着眼看着李朗, “ 但有东西在阻止你 ”


“ 是吗? ”


“ 况且,如果你死了那我不就是白救你了 ”


“ 切,我有让你救我吗? ”


“ 难道那天你不是为了活命才拼命逃跑的吗? ”


李朗顿了顿,不知道说什么来回应


烟雨又接着说, “ 其实人类,动物都一样,不管你对生活有没有留念,在生死边缘我们都会为了生存而本能地挣扎。一切焦点就在那一瞬间,因为那是我们的本性。 ”


------------------------


然而,烟雨错了。当初李砚的判断是对的,李朗是一个轻易放弃的人。


今天他和李砚打架了。李朗忘了他们当时是怎么闹起来的,回过神后,双方已经伤痕累累。李砚给了他一拳,李朗就打断了李砚的手臂。然后李砚又击中了他的肋骨,让他的每一次呼吸都伴有灼热的痛感。最终是李砚的那一句话令李朗又一次丧失对生活的欲望。


‘ 有时候,我真的不认得你了。你若真想死在我手下的话,我只能做到这儿了‘


李砚将自己的剑扔向瘫坐在地上的李朗,给了他一记心寒的眼神 , 然后转身一瘸一拐地离去了。


李朗拎起长剑,小时候李砚让他碰过几次,现在它在手里的重量还是那么沉重。当李砚用这剑划过李朗的身体时,他是什么心情?在他眼里,李朗只是区区一个普通的通缉犯吗?难道放任李朗自我了断也是他给李朗的一种照顾吗?还是李砚也觉得烦了。他们的关系永远都回不去从前那样了。


“ 大人?李朗大人? ” ,烟雨的声音突破屏障,李朗这才回过神来对上那双眼睛。他是怎么来到糖果店的?


“ 呃 - 嗯? ”


“ 这么晚了什么事?而且这把剑又是什么?怎么都是伤? ”


李朗空虚的视线落到手里握着的剑上, “...”


“ 你倒是说话呀! ” ,这是烟雨第一次见到李朗如此狼狈和迷失的模样,不寻常的气氛让她感到焦急不堪


“ 是啊,我为什么会来这里 ” ,李朗低声喃喃自语


“ 要不你先进来吧 ” ,烟雨握住李朗的手臂,轻轻地拽了拽,“ 有什么事咱们先把那个东西放下再说 ”


李朗没有动,他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哀叹道, “ 烟雨 ... 我该怎么办?看来这就是他给我的答案。能结束这厌烦的人生的方法...”


“ 你这是什么意思?结束什么?! ” ,烟雨百思不得其解


“ 对不起,我不该来这儿的 ” ,说完,李朗转过身准备离开。是他无意识想要见她最后一面才会将自己带到这里来吧,但他总不能让烟雨看到那一幕。


“ 大人!” ,烟雨赶上前挽回李朗, “ 你到底要拿这剑干什么?! ”


“ 放开 ” ,李朗尽一切努力想挣脱束缚,若他再待下去的话,他只会盼望更多自己的不了的东西


“ 快停下!大 - 李朗你到底是怎么了?! ” ,烟雨心急地开始大吼,不明白为什么李朗会做那么愚蠢的事情


“ 在我伤到你之前,放开。 ” ,李朗严肃地警告道,但你仍能听到他声音中微弱的颤抖


“ 如果大人您死的话,我该怎么办? ” ,烟雨小声说道


“... 什么? ”


“ 不要留下我一个人好吗?有什么我们一起负担嗯? ” ,烟雨的眼眶开始湿润起来。她想骂他,想狠狠打他一巴掌。因为她害怕了,李朗成为了她唯一的朋友,面临这种危机,烟雨是不知所措,也质问着自己是不是做得不够好。若她守护不了自己关心的人,那么她就是世界上最失败的人,即使拯救朝鲜也没用。


李朗拧过头, “ 你不懂 ”


“ 不,我懂 ” ,烟雨斩钉截铁的说,“明明没有错却被抛弃,每一天活得多么辛苦却没有人在乎 ... 仿佛世界上没有人会倾听你的故事,那份寂寞是多么的漫长,痛苦 ... 我都明白”


“ 我们每个人身上都有破损的地方 ” ,烟雨放开一只手,动作轻柔地抹去李朗脸庞上的泪水, “ 而有些痛,比起遮掩,更适合分享。怎知道其实你身边还有不愿放弃你的人 ”


李朗迷惑地望着烟雨,只能哽咽破声地问, “ 为什么?为什么你要为我这么做? ”


她含着泪,给了李朗一个最诚恳,最坚信的笑容,说出了自己心里从不疑问的想法, “ 因为您是一个好人”


李朗这才意识到自己错了。从一开始他就不该帮她,他就不该回去,她甚至只是一个人类。他连告诉烟雨自己真实身份的勇气都没有。一开始是信任 ... 现在李朗万万想不到他会依靠这个人。


有时候她是最危险,最坚强的人。另一时候她就是个普普通通的少女,像傻瓜一样,又害羞,又多问号。那个女人向李朗伸出了手,而李朗也无法抗拒地喜欢上了她给予的安慰 ... 李朗需要她 ... 他好像找到了继续活下去的理由。


------------------------


当然,李朗所有的快乐都是短暂的。


最终烟雨迎来了作为义兵不可逃避的命运。


1913 年,刚好是他们相认的第二年。


那天下午的糖果店与平时一样,安静,空闲。李朗踏进门口时,一阵血腥味扑鼻而来,脑里立刻警铃大作 ... 在阁楼房间找到烟雨时,他的心脏静止了。


他将血淋淋的女子搂进怀里,颤抖的手抚摸着她冰冷苍白的脸颊。似有若无的呼吸声告诉李朗她没剩多久了。


“ 大人 ...” ,烟雨有气无力地说, “ 你欠我的愿望 ... 现在能许吗? ”


李朗忍泪点头答应, “ 嗯,你说”


“..... 请您一定要活下去 ... 再痛苦也好 ... 因为我没有抛弃您... 所以您也不能放弃自己 ” ,泪水悄悄地从眼角滑落,悲伤的眼神锁在李朗的脸上, “ 知道了吗?”


“ 傻瓜,那是什么破愿望” ,李朗苦笑着说


“ 快 .. 答应我 ”


“ 嗯 ... 我答应你 ” ,李朗拧过头,不想烟雨看到他狼狈的模样,也不敢直视她的眼睛


“ 不要哭 ... 也不要再悲伤了 ” ,她的声音平静地太过分了


面对烟雨痛苦的表情,李朗却只能颤声问, “ 很痛吗? ”


“ 现在 .. 没关系了 ” ,随着逐渐减弱的音量,烟雨虛弱地笑了, “... 都没关系了 ”


这是李朗第二次亲自送走珍贵的东西。他们都一样死在他怀里。实在是太痛苦了。以至于他想毁灭全世界。为什么是她?为什么老天要夺走他所有的快乐?


如此渺小的她有太多要守护的东西。直到最后,她还在傻傻地为自己的朝鲜奋斗 … 也守护了李朗。而那天李朗也相隔几百年,再次为一个人类流下了泪水。


李朗时不时会想起,要是烟雨能看到今天的大韩民国,她一定会很高兴吧。其实她走后李朗就踏上了世界之旅,直到日本投降,朝鲜独立后,李朗终于归国,替烟雨实现了愿望。



-TBC-

( 衍生故事 - 完 - )

-----------------------

因为是回忆故事所以没有那么详细,当时听说要拍第二季的时候兴致一来才决定挑战写日治时期背景的故事。哎~又不小心虐到小狐狸了....

若想要看朗烟雨的后续故事请按这里 

【若有typo请谅解,方便的话请点个赞/收藏/留言】



评论(6)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