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去吧夏威夷

见置顶🦊

就是想虐小狐狸系列 1

*狐狸兄弟和好后,生病时还是习惯藏起来独自煎熬的李朗

*虐身?/亲情/疗愈/私设

--------------------------


李朗没有出现。


久违地约了弟弟出来见面的李砚在约定好见面的咖啡厅里等了一个多小时了。刚开始李砚以为李朗只是被什么事情耽误而迟到而已,但是随着时间流逝李砚就觉得越来越不妥了。从来都没有错过与李砚的约定的李朗突然间联系不上了,这让李砚禁不住担心起来。


最后李砚离开了咖啡厅便直接开车去往李朗的公寓,接连门铃都不按,直接输入大门密码闯进了弟弟的家里,“李朗!朗啊!”


见客厅里空无一人,李砚直接往卧室的方向走去。然而,进门一看就见到李朗正卷缩着身子躺在床上睡觉。


“搞什么啊…”,李砚喃喃自语,慢慢靠近床边,伸手去摇了摇李朗的肩膀唤道,“朗啊,李朗!快醒醒”


“嗯…嗯…”,李朗并没有睁眼,反而皱了皱眉头,接着翻了个身背向李砚


意识到不对劲的李砚又强行将李朗转过来面向自己,这才好好看到了李朗狼狈不堪的模样...惨白的脸面,被冷汗浸湿的头发,呼气间偶尔还会发出低沉的呻吟声,“真是要疯了…你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这样的?”


“…不知…道..困…”,李朗气咽声丝地回应道


李砚用手背查探了李朗额头上的温度,神情瞬间暗了几度,“不行,烧得太厉害了”


被李砚紧急呼唤的申柱立刻休业动物诊所,拿着设备赶往李朗的住所。检查一看,他判断出李朗估计只是得了严重感冒,再加上营养不良,过劳,脱水等症状,状态才会显得如此糟糕。幸亏的是,李朗没有任何生命危险,只是恢复期间会比较难受而已。


纵使申柱不提,李砚也觉得弟弟太瘦了。准是他那个挑食的坏习惯造成的后果,整天拿酒当饭喝,也不是不知道自己的胃病一发作起来有多麻烦。真是一个还不会照顾好自己的小孩啊!


李朗连续高烧了三天。李砚就寸步不离地监护了三天。李砚婉拒了申柱的帮助,也许是想借此机会补充六百年来亏欠的照顾吧。几乎都是李砚亲手帮病重的李朗用毛巾擦拭身体降温,帮他更换被汗水浸透的衣服,喂他吃药等等。李朗基本都是神智不清的状态,断断续续地咕哝着一些有的没的,让李砚最痛心的是那些呜咽呻吟声,就如李朗在向他发出求救信号似的,可他却只能无助地袖手旁观弟弟的痛苦。


“不...不要...不是...”


看着被噩梦反复折磨的李朗,李砚便是心如刀割。每当李朗在睡眠里变得躁动不安时,李砚就会将他拉进怀抱,不断地抚摸着他的头发,尽量想用自身的温暖气息来安抚困在梦魔循环中的弟弟。


“嘘...没事...没事的...”


李朗紧攥着李砚的袖子,力度大到指节发白,从口中传出的哭声渐渐变得更加悲哀凄惨了,“..呜呜呜..呃..我..我错了...”


到底是做了什么梦,哭得这么伤心?


“别哭朗啊”


“哥...不要..走..我错-呃-了..”


李朗的意识显然不是很清晰。高热状态的脑袋使他看到各种幻觉,口里经常念念叨叨着毫无意义的话语。就连现在抱着自己的人是不是真的李砚也难以辨识。但即使这个人是自己的幻想,他也想要挽留他。此刻的李朗就是那么的迫切。


“我就在这里朗啊,哪儿也不会去”


李朗突然间皱着眉头,神情十分痛苦地移手捂住腹部,惨呼声陆陆续续脱口而出,“啊嗯....呃呵...”


李砚立刻放开了弟弟,双手扶着他的肩膀,惶恐不安地查探李朗的身体,“怎么了?哪里疼吗?快告诉哥哥,哪里疼嗯?”


李朗就好像想要堵住血流如注的伤口一样,战栗失箸地死按着肚子,畏惧地颤声哀叹道,“…哥..我..血…我在流..好多血..疼...”


明明就没有流血的地方,李砚实在搞不懂为什么李朗却疼得死去活来,“血?到底在说什么呢...”


不一会儿后李朗晕睡了过去,李砚也吓得赶紧联系上了具申柱。在那之间,同样的症状又在李朗身上发作了一次,而李砚却无能为力,在一旁什么也做不了。等申柱到来后,注射了止痛和镇定剂的李朗终于静了下来,即使在睡眠中他的身体也因不知源头的痛楚在不受控制地微微颤抖着。


申柱表情严肃地告知李砚,“因该是因状态不佳而引发的‘幻肢痛’”


“幻肢痛?”


“这通常是在截肢病人身上出现的症状。偶尔间,已经痊愈的伤口会像完全没有愈合一样,感到难忍的痛楚。不管怎么样,这是心理上的问题,镇痛剂是不会对舒缓痛症有太大的作用的”,申柱忧心忡忡地叹道,“这也该折磨李朗很久了…”


此刻李砚只感觉天快要塌了,他心虚地意识到这惊恐的幻肢痛是自己六百年前那一剑造成的。这么多年来,李朗都是一个人在忍受痛苦,而作为兄长的自己却毫无察觉,甚至连一次都没有主动去关心过他的状态。李砚一直傻傻地以为成天给他添乱的弟弟根本就没有所谓的隐衷,天知道他被那假面般的狡黠笑意给骗过多少次。


深感愧疚的李砚坐到床边,轻抚了李朗消瘦苍白的脸庞,用浸着湿气的声线说,“对不起...都是因为我...”


-------------------------


在那之后,一天的时间过去了。就在李砚用湿毛巾帮李朗擦拭脸上的汗水的时候,李朗忽然皱眉缓缓睁开了双眼,朦胧不清的眼神与李砚互相对视。


李砚立刻放下毛巾,凑上前问,“朗啊,清醒一点了吗?”


“李...砚?”,李朗费劲地用沙哑低沉的声音说


“嗯,是我”,听到李朗喊‘李砚’而不是‘哥’,李砚就知道李朗总算是意识清醒了。他轻抚着李朗的头发,柔声问道,“哪里不舒服吗?”


“晕...”


“你连续烧了四天,眩晕头痛是正常的。现在虽然好转了不少,但还是有点低烧”


“口渴”


李砚去厨房接了杯水回来,接着贴心地辅助李朗坐起身,将杯子带到他嘴边。


“咳咳咳..”,突然袭来的咳嗽弄得水洒得一身都是,李朗有点烦躁地闷哼道,“唉..真是的”


李砚将水杯放到一旁,接着抽了几张纸巾帮李朗擦了擦嘴,“没关系,你躺着别动。我去拿干净的衣服来换”


再怎么说也是病卧了整整四天的身体,李朗虚弱得四肢无力,面容憔悴。借着李砚的帮助,李朗又被扶坐起,接着李砚熟练地开始帮弟弟换掉被打湿的上衣。腹部上的伤疤进入两人的眼帘,李朗下意识地僵住了,好在李砚装作若无其事什么也没说。毕竟他知道自尊心强的李朗对需要人家帮自己换衣服这事儿心里肯定是满满的不爽,因此没必要继续为难他。


“你小时候也这样”,在扣扣子的李砚缓缓道来,“之后一定要跟我说。别经常藏起来自己一个人煎熬”


“又不是一两次了,不想大惊小怪的”


“狐狸病成这样已经是很严重的事情了”


李朗就像被责骂的小孩一样低下头,逃避李砚灼热的目光,“…”


“好了”,李砚扣好最后一个纽扣,默默地打量了李朗一会儿才小心开口说道,“朗啊,看看我”


李朗再次抬头,对上了李砚的视线。心情不知道为什么,混乱又悲伤。


“你现在已经不是一个人了。兄长的位置我缺席了太久,那时候我什么都没有为你做。也不知道你有多孤独,多痛苦”,李砚伸手轻抚李朗的脸颊,用真诚迫切的目光凝视着他柔声道,“所以帮帮我,朗啊...你能试着相信我,让我好好当一回哥哥吗?”


听闻来自李砚真心的话,积在李朗眼里的泪水不争气地夺眶而出,像委屈的小孩一样放声大哭起来。他都快忘记被兄长关心是什么感觉了,这才迟迟意识到原来自己有多么想念那个只属于李砚的温暖。


李砚抱着李朗,拍打着他的后背安抚道,“对不起...是我错了...我不留下你独自一人离开”


哭累的李朗最后虚脱地直接在李砚怀里睡着了。李砚不自觉地抚摸着他的软发,留心观察他安宁的睡颜。他好像也差点忘了弟弟在自己怀中睡着的感觉,那个豆丁大的小不点什么时候长这么大了...流失的岁月不能再挽回,李砚向自己承诺以后一定会抓紧弟弟的手,绝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导致兄弟两人分离,更不希望李朗再次因为自己的失责而受罪。


--------------------------


原本就脾胃虚弱的李朗在病殃殃的状态下可是更加辛苦了。整天不是胃难受,就是没胃口,就连李砚好不容易投喂的粥都被李朗吐得一干二净。最后只好托申柱注射营养剂来补充体力,即使如此李砚也没有放弃试图喂李朗吃东西,但愿他能早一天恢复健康。


看到李朗又在抓手背上的输液贴,李砚忍不住伸手阻止唠叨道,“喂,别抠了”


“但是好痒啊”,李朗撇撇嘴


“待会儿不小心碰到针头怎么办?”


“又是唠叨....”


“喂~我都听得到好吗”,李砚拿起了床边的碗,舀了一勺粥送去弟弟的嘴边,“好好吃饭”


李朗表情难看地摇头拒绝,“没胃口”


“那也要至少再吃多10勺”


“都说我不要!咳咳-”


“你就是整天不好好吃饭才会病倒啊”,李砚急得又开始唠叨了,“赶快的!”


“哼!讨厌!”,李朗别过头,双臂交叉,甚至还微微鼓起了腮帮子。样子像极了发闷气的小孩。


“啧-看你那脾气!”,李砚无奈之下呵斥了一声,可能因为状态差的缘故李朗那怪脾气更加难治了,“就算是啰嗦也是因为担心你。再怎么说你也是半狐,那就更加要注意身体,好好管理。那样你才能活得久不是吗?”


“担心?”


“当然!我就不能担心一下我的弟弟吗?”


“随便你”,李朗故作若无其事地说,心里却被李砚的话弄得有点小激动


李砚又拿起勺子好声好气地拜求道,“所以说...看在我担心你的份上,我情爱的弟弟能为这个可怜的哥哥多吃几口吗?”


李朗接过勺子,给了自家老哥一记眼色,“...我自己吃!”


李砚欣慰地笑了笑,“好~都听你的~弟弟~”


-------------------------


等李朗恢复后,两兄弟为了补偿上次错过的约聚而决定光顾他们喜欢的冷面餐厅。他们是要吃饭没错,但是在那之前李砚则另有安排。


意识到李砚在行驶陌生的路线的李朗忍不住说道,“什么呀,冷面餐厅不是这边啊”


“嗯,我得先去一个地方”,李砚敷衍回应道


闻言李朗没有继续追究,但是从某刻开始他就觉得越来越可疑了,李砚太安静了,异常的神秘氛围令他感到莫名的不安。李朗打算先默默观察为准,反正不管是什么,李砚都必有计划和把握更不会让自己受到任何伤害。之后他们来到了一家医院的停车场,李朗内心的问号瞬间连翻了几倍,一股不详的预感涌上心头。


“这不是医院吗?你生病了吗?”,李朗困惑地问


“不是我...咱们先下去吧”,李砚解开安全带说


李朗觉得李砚从刚开始就很奇怪了,现在说话时也好像在故意避开与自己对视。然后李朗心存疑虑地指着自己说,“难道...我?我没事啊”


放弃隐瞒的李砚叹了口气,做好充实的心理准备才开口透露实情,“哈... 最近你不是胃疼就是莫名地生病,所以该是时候做一次体检了”


李朗的表情秒变嫌弃,“不要!你不是说要请我吃冷面吗?!”


“做完体检我们就去吃”


“阿西-我、觉、对、不、会、做!打死我也不会!”


“啧-我就知道会这样”,李砚头疼地揉了揉眉,接着他下车绕到副驾那边,开门就把李朗给强行拉了出来,“所以说让你听话一点啊弟弟”


李朗拼了命似的往李砚拉着的反方向挣扎,怎知李砚索性一手将他抱起扛在肩上走。


“啊放开!!!不要!!!李砚你这个大坏蛋!#~<¥€>%!”


“乖,朗啊~”


“放下我!!!啊昂我不要!!李砚!!”


李砚就那样扛着哭啼啼,死命挣扎,多形式闹变扭的弟弟进到医院大楼,完全无视掉来自别人的奇怪目光。对他来说这只是带娃日常当中常见的场景之一罢了。


......


做完体检,李砚按照约定带了李朗去吃冷面。李朗可是气得一点胃口都没有了,自从离开医院后他就没有对李砚说过一句话。此刻他还恨不得将整碗面扔到李砚那长臭脸上!


李砚小心翼翼地将自己的鸡蛋夹到李朗的碗里,试探性问道,“生气了吗?”


“哼”


“所以不是叫你少喝点酒嘛”,李砚又开启婆妈唠叨模式,“你的肝数值差到连人家医生都怀疑你是不是活人了!再加上肠胃发炎也严重..反正没有一项是正常的!”


“...”


“不行,看来我得暂住你家。好让我监督你的饮食,趁机好好调理调理”


李朗忍不住在桌底下踢了李砚一脚,低声下气地警告道,“你敢”


“嗯...若不想我住你家的话那你就搬来我家吧!”


李朗简直是气炸毛了,这老狐狸怎么就听不懂人话?,“李砚你是不是脑瘫啊?要不你也去做做体检?”


李砚认真地想了想,“那要不下次我陪你一起做吧”


“还有下次?”


“当然”,李砚理所当然地说,随后埋头继续吃他的冷面。


吃着吃着,李砚隐隐察觉到了来自对面的一阵浓浓的杀气,话说从刚开始李朗也好像变得静谧无声。他半疑地抬头查探,只见李朗正在冒着左眼狐狸金瞳盯着自己,手里的不锈钢筷子不知何时已经被他单手弯到90度了。


“你是不想活了是吗?”



-END-

--------------------------

其实就是想虐虐小狐狸...这个合集以超短篇为主,都是些不健康的东西,虐完🦊就走bushi😂

【若有typo请谅解,方便的话请点个赞/收藏/留言】

评论(59)

热度(479)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