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去吧夏威夷

见置顶🦊

序 - 万波息笛的传说

这是一个始于朝鲜半岛三国统一(高句丽,百济,新罗)后,新罗王朝的第31任国王,神文王统治时期的故事。


壬午年(西元682年)五月初一,海官朴夙清向神文王报告了一件奇怪的事项;东海中央有一座小岛正在乘浪漂向为其已逝父皇文武王所建造的‘感恩寺’。


听说这事情后,神文王叫来了日官金春质来占仆解说此现象有何意义…


“先王文武王的灵魂变成海上蛟龙保卫新罗,而曾是新罗大将军的金庾信也是三十三天的天神中之一。此日以不在徐罗伐地上的两位圣人,为了守护新罗将使赐送贵宝。若陛下巡幸海岸,必然会荣获无价之宝!”


闻言,神文王赶快起航赶往东海。去到附近的利见台一看,海中确实有一座外型酷似乌龟的小岛。观察小岛的下属向他汇报,指那座小岛上面有一枝竹竿。白天时会一分为二,晚上则会合而为一。因此,神文王决定留宿在感恩寺进行规划,怎知道刚住进感恩寺的第二天,竹竿合为一节,天地大震,暴风雨来临。神文王一行等了大半月后才能登岛探究。


王和下属乘着船靠近小岛时,一条白龙忽然冒了出来。所有人都吓得魂飞魄散,只有神文王敢上前面对朝自己行礼的白龙。然而,白龙向神文王献上了华丽的玉带。


神文王接收了赠礼便问道,“这座岛上的竹竿为什么会分开又合上?”


“陛下,这枝竹竿的道理就如拍掌一样。若要用一只手是不能创造出任何声音的,但要是用两只手的话就能拍出雷鸣般的掌声。两手合一时的声响,这就是陛下要用声音来治理天下的征兆。请您拿走这竹竿,用此做出能吹出音响的筚篥。那样的话,全世界的动乱将会平息。”


听完这话,神文王以五彩缤纷的丝绸和大量金子作为报答送给了白龙。接着神文王命令下属砍掉竹竿,带着宝物起航离开时,人们看到在不远处的白龙与小岛沉下水面,从此化为虚无。


在离开宫殿的第17天,神文王终于带着宝物归殿了。数日后,正当他在溪边进食午餐时,在过去半个月里守护宫殿的太子,为了祝贺父王得到珍贵的宝物迫不及待地骑着马来到了神文王面前。


太子仔细地查探了白龙赠给父王的玉带说道,“父王,这玉带上多个装饰都是龙的模样”


“年纪小小的你怎么知道的呢?”,神文王问


“您摘掉其中一个玉銙放进水里看看吧!”


神文王按照太子的指示摘掉玉带上一个玉銙扔进了小溪里。果真,玉銙瞬间变成了一条白龙破水而出,朝天上飞去,瞬间即逝。而白龙出现的位置变成了一个大荷塘,所以神文王将此名为‘龙渊’。


之后神文王也按照白龙的话,用竹子制作了筚篥,并保管在月城的天尊库房。当竹笛被吹奏后,国家从此风调雨顺,遇到的敌人便会退军撤离,治愈疫病,干旱时降雨、梅雨时止雨,还可以让大海风平浪静,几乎无所不能,平息万物。见识到了竹笛强大的力量后,神文王便将此名为‘万波息笛’并被指定为国宝。


在那以后,迎来高丽时代和朝鲜时代期间的拨乱的万波息笛,普天之下多次消失又反复出现。关于这个神奇筚篥最后的消息也是朝鲜时代末期的事情了。如今关于是否真正存在过的万波息笛的故事已成为被人们逐渐遗忘的神话传说。


……


但是,这个故事背后还有一个无人知晓的细节。


那就是,当时看守小岛的灵物不止白龙一个…还有一条叫‘江哲’的黑龙。


2023年正月十五- 满月之时。现代社会大韩民国首都,首尔:


一道阴暗偏僻的小巷里,两个伤痕累累的男人喘着粗气,充满杀气的眼神互相凝望。其中,那个身穿黑色西装,头冒棕红色短发的男人,右手里紧握着一把精致锋利的长剑。又名,四寅剑。只要是有灵魂的东西,不管是人是鬼,若持剑的主人下定决心都能轻易地通通消灭。而站在他对面的男人,气势非凡,冷肃的神情里却露有一丝轻松。他根本不怕。因为他手里握着的正是时隔千年再次现世的传说…万波息笛。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