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去吧夏威夷

见置顶🦊

【李朗】不是你的错

*AO3 'It's Not Your Fault' 中文翻译

*时间线:15/16集三途川事务所螭蛇大战后发生的故事

*其实就是宥利和申柱照顾心灵受伤的小狐狸

*战损/虐身/虐心/私设/亲情/超级沙雕

-----------------------


奇宥利并不责怪李朗-她的救赎-对她出手。因为她明白李朗只是做了他认为是最佳的选择罢了。宥利从一开始就知道她是拦不住李朗进事务所的,手里紧握着的发簪根本没有伤害他的打算,那其实是一个警告。因为宥利实在不想看到李朗再受到任何伤害,眼泪汪汪的双眼哀求着李朗让他快走,远离门后的危险。但是与她相反,李朗心里却另有优先考虑。李砚


当李朗终于从建筑物里出来时,他忧伤难过的表情说明了一切。宥利看得出他哭过了,李朗下意识的低下头不想让她看到自己红肿的双眸。


“李朗大人!”,宥利匆匆走上前关心


“让开”,李朗的语气冷如冰山,只见他开始一瘸一拐地走下台阶,俊脸因难忍的痛楚而扭成一团


他受伤了


见李朗差点要摔倒时宥利及时上前抓住了他的手臂扶稳他,“你受伤了!”


李朗排斥地甩开她的手,像一个负伤自卫的野兽向她怒目而视,“我说,让开”


然而宥利从他的眼神里看到的不是愤怒,而是忧伤。她咬着下唇,克制住想要挽回李朗的冲动,然后非常不舍又无助地看着那哀愁的背影摇摇晃晃地渐渐离她远去。但是没过多久,李朗突然像断线的木偶一样跪倒在草地上,脱口而出的呻吟声令宥利的心脏猛地抽痛了一下。就当她还是站在原位忧虑不安地纠结着该不该靠近之际,他凄惨的哭泣声乘着夜晚的寒气传到耳边,宥利地双腿也不自觉地慢慢向他走去。她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的李朗,让她感到惧怕。


宥利来到李朗身旁蹲下身柔声说,“我们回家吧”


“我-我杀了他...”,李朗泪眼朦胧地望着宥利,让她痛彻心扉,“..我杀了李砚!”,他咆哮道,仿佛对自己做的事感到恶心至极般用力抓着胸前的衣服布料,像是要挖出自己那腐坏的心脏一样


宥利紧紧握住他颤抖不止地双手,那上面还沾有李砚的血迹,“不,你没有。我比谁都清楚...李砚也会的。”


----------------------


护理并不是宥利擅长的事情,因为她总是被打的那一方。但也因如此她接触过多种多样的伤,甚至亲身经历过一些最残忍的待遇。她知道伤口有多疼。狐狸再强的自愈能力也只能够带来有限的帮助。更别说一个在倒数生命的半狐了,再加上因为上次被宥利误伤,李朗的身体仍在恢复阶段,灵力也肯定会受一定的影响。


陪在身旁的宥利不知道李朗哭是因为伤口痛还是因为李砚。其实她与李砚的接触不多,对他的了解也都是从李朗口中得知的。所以她恨李砚,也不会像李朗,智雅或申柱一样为他伤心。也许她不会原谅李砚之前对李朗造成的伤害,但宥利看得出李砚为了他人的安好幸福而付出无私的努力。错就错在了表达方法上。


开车回家的路上,李朗只是默不吭声地用空虚的眼神盯着自己的双手发呆。是他的手握住了剑柄,就如那次是宥利的手握着发簪,一次又一次地刺入李朗的血肉。 因为她太同感李朗此刻的心情了、迫使她只想给他一个温暖的怀抱安抚,告诉他感到内疚自责是正常的,但他必须要理解这不是他的错。


李朗终究还是一个令人头疼的患者。


“李朗大人~ 求求你了,接受治疗吧~ 嗯?”,宥利煞费苦心地哀求道


申柱又说,“依您现在的身体状况,伤口是不会自愈的”


将李朗带回家后的宥利意识到她自己是搞不定的了,申柱接到通知后也是以光速奔来李朗的公寓。问题是,要让600岁的叛逆期小狐狸乖乖听话是一件比登天还难的事情。要是李砚还在的话就好了...


李朗一脸嫌弃地看着李砚的跟班,“若你敢碰我的话,我就杀了你”


“李朗大人求你了!”,宥利似乎心急到快要跪下磕头拜托李朗了


申柱叹了口气,“宥利,能出去说一句吗?”


宥利困惑的看了看申柱又不舍地望向李朗,最后还是决定跟随申柱去客厅,“干嘛啊?”


申柱从看诊包里拿出一个针筒和药瓶,上面写着‘动物麻醉剂’,“帮我分散他的注意力”


“你确定这行吗?”,宥利半信半疑地问


“之前智雅小姐用了在李砚大人身上,当时他昏迷了大概一个小时才醒过来”


“那又是怎么一回事?”


申柱耸耸肩,“我也不清楚”


宥利沉思了片刻,怎么样才能给李朗造成最少的伤害才是她主要的考虑,而后她才缓缓道来,“让我再试一样东西,如果不行的话你再出手”


两人回到了房间,幸亏李朗还是倚着床坐在原地,手里拿着今晚喝的第二瓶酒。他身下的地毯已经被鲜血沾染,脸色苍白如纸的他仿佛随时随刻就会晕过去一样。宥利鼓起勇气坐到他身旁,他们离得很近很近,以至于他们的肩膀相碰,而宥利能听到他不稳的呼吸及偶尔的抽咽。


“走开”, 李朗低声下气地说


“我不能放任你这样不管”


“你已经得到你想要的了。所以算我拜托你了,就让我一个人待着吧。”


“不要。我做不了”


李朗在一旁放下酒瓶,接着他给宥利看自己强烈颤抖着的双手嘶吼道,“是我亲手杀了他!你还想要什么?!”


“这不是李朗大人的错”,宥利不顾一切地将李朗拉进怀里。他尝试挣脱但是无力的挣扎没持续多久,其实他内心深处是渴望着她的怀抱的,静下来的李朗放任自己将下颚抵在她的肩上,然后慢慢放声大哭起来。不一会儿李朗已经涕泗横流,嘴里一直重复念叨着‘我杀了他....是我杀了他’一直到他的声音变得沙哑低弱。宥利的眼眶也不知不觉地湿润起来,她咬牙坚持不哭将李朗抱的更紧,今晚伤心欲绝的人已经够多的了...她总不能在李朗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变得脆弱无能吧。


而后宥利放开了李朗,伸手轻轻地抹去他脸颊上的泪水,柔声问道,“你的腿感觉怎么样了?”


“有点疼..”,李朗出乎意料地承认道


“那我让申柱来帮你看看,好吗?”


李朗只是点了点头,宥利也总算可以松一口气了。


李朗换上了短裤,好让申柱探查伤势。血肉模糊的伤口呈现在他的右腿膝盖上方,宥利看得惊悸不安,目不忍睹的。李朗没有告诉她是怎么弄伤的,但看起来就像是有人用利器狠狠地斩下似的。例如说像李朗的短斧一样锋利的武器。


“幸好血是止住了”,申柱边检查边说道


“所以你能不能治好啊?”,李朗问,伤口一直被碰来碰去让他一点都不好受


“让我清理干净后,再看有没有伤到骨头..”,申柱神情严肃地叹道,“这伤口实在太深了,就如有人想砍掉你的腿一样...”


“螭蛇...”,宥利咬牙切齿地闷哼道


正当申柱准备注射麻醉药物时,李朗突然伸手阻止道,“等-等一下!”


两个狐狸转头疑惑不解地望向他,只见李朗清清喉咙,指向申柱手里的针筒问,“这..会不会痛啊?我最讨厌打针了!”


“放心,一下子就好了,之后你什么也不会感觉到了”,申柱敷衍的话了几句安抚李朗的话接着又尝试注射药物


李朗可没那么好劝服,他用尽全力推开申柱的手,“等一下!不了-不行,我还是让它自己恢复吧,你们都出去!”


申柱和宥利同时无奈地叹了一口气,“李朗大人!”


“哦!我的天那是什么!”,申柱蓦然间指向房间的一角大声惊叹道


李朗自然地转头去看是什么回事,立刻暗自打脸,自己怎么能那么蠢?“啊!”,李朗低头一看,只见针已经插进了大腿里,注射部位感觉到酸痛也是一瞬的事情,一阵睡意猛地袭来,“你....”


“你就放心地好好睡一觉吧,李朗大人”


李朗的双眼一闭一睁,最后还是赢不过麻醉药效,任由自己被黑暗吞噬。


----------------------


李朗又回到了三途川事务所,他在地上面露苦相地卷缩着身体,双手捂住那被螭蛇砍伤的右腿。


“朗啊!”,是李砚的呼唤


李朗抬眼朝望台的方向望去,那里李砚和螭蛇打成一团糟,靠着最后一丝意识坚持着的李砚拼命束缚着螭,迫切的眼神锁定在李朗身上不断地向他求助。李朗咬紧牙关忍着剧痛,强迫每一个动作将自己推离地面。虐心的呻吟声脱口而出,余音在扩大的空间里重复回响着。


然后李朗的手里再次出现了李砚的长剑。


“救救我...”,李砚破声哀求着,嘴角还残有鲜艳的血迹


“不...不..我做不到”,李朗浑身颤抖不止,再次失去李砚的恐惧将他吞没,体内分泌出的肾上腺素令他心如鹿撞,呼吸变得越来越困难。


无论他再怎么抗拒挣扎,李朗根本摆脱不了手里的剑,反而他越想放手他就握得越紧。李朗不想杀李砚,他说过会保护他的,他不想...他想要逃跑。但他的身体完全不听使唤,他的双腿开始自动朝李砚移动,他似乎是撕心裂肺地哭喊着‘不要,不要’...什么都无法改变接下来的事情,他终究还是感觉到了...长剑刺透李砚和螭蛇的肉体时从剑身震动传来的手感。


“救我朗啊....”


“不!”,李朗猛然惊醒,他从床上坐起慢慢舒缓粗急的呼吸。他紧闭着眼睛,用手捂着布满冷汗的额头,梦里的场景依然历久常新,他很累,心情也是坠入了低谷。


李朗一瘸一拐地走去客厅,发现了宥利在沙发上睡觉的身影。他过去轻轻碰了碰她的肩,宥利稍微挪动了一下,然后好像突然想到是谁碰了她的时候,瞬间睁开了双眼,满脸惊讶地看着李朗。


“李朗大人!你还不能随便移动呢!”,宥利起身抓住了他的手臂


“放开”,李朗有气无力地说


宥利摇头拒绝,反而握得更紧了,“求你了李朗大人”


李朗静止了片刻,他没有对视宥利也没有说任何话。


“你说过你会救我和李砚”,宥利小声地说


“所以呢?难道你看不出我失败了吗?”,李朗无奈叹息道


“不。你救了我们。你救了所有人”


李朗疑惑不解地盯着她。


“因为你,我们成功毁灭了螭蛇,李砚也成功守护了南智雅。你知道李砚会宁愿…”,宥利小心观察了一下李朗的神情又继续道,“若他这一次也失去南智雅的话,他会生不如死的”


“那我呢?我上哪儿去找李砚?他彻底被消灭了!他不会再有来世了!他—”,已经不存于三界了...


“他做决定时就已经预到并接受要承担的后果了”


“你不懂”,李朗冷漠无情地说


“但-”


“你该走了”, 李朗语气烦躁地打断道


宥利明白这是李朗的底线了,他想一个人的时候就是这样。宥利本该像往常一样毫无疑问地听从他的指示的,但这次她不想走。说实话她还真怕李朗会做一些愚蠢伤身的事情。但是,这只会让他更加不自在吧。


“好吧”,宥利不情愿地答应道,“如果你需要什么,一定要联系我”


----------------------


三天过去了。阳光透过落地窗照亮了李朗的公寓,即使如此屋内的气氛却是沉重压抑的。豪华公寓里的一切仿佛被冻结似的,毫无生气,没有任何生命迹象。宥利走后就没有人,或狐,进过李朗的家。李朗也没有出去。那天的记忆无情地萦绕在他心头,它会以循环不完的噩梦形式出现在他的睡眠里,醒着的时候他会被复杂的情绪折磨得不知所措。 李朗记不清手里拿过多少不同的酒瓶,它尝起来是甜的,然后是酸的,现在好像更苦了。他喜欢沉醉在酒精带来的轻浮感里,要不然他的头脑是承受不了事件带来的负担的。


另一边,宥利是越来越担心了。她给李朗发过短信,却遭到已读不回...那是第一天的事情。之后李朗压根没有读宥利的信息更别说接听她的电话了。李朗毫无音讯的时间越长宥利就越焦虑不安,他有好好吃饭吗?他的伤口愈合了吗?他还在喝酒吗?


“宥利”,申柱唤道。此刻他们来到田螺姑娘餐厅吃午餐,但宥利显然是心不在焉的,筷子都没有动过


“你想去看李朗吗?”


“嗯?哦...那个...”,明明是一个很简单的问题,在宥利的心里答案当然是想要,但却又说不出口


“怎么了?自从那天你离开李朗以后,你就没有放心过。难道你不想去见他吗?”,申柱又问


宥利沉思了片刻才迟迟疑疑地说,“我..我想见他没错。但是如果他不想见我怎么办?我不想李朗大人生我的气...”


“但你比谁都清楚李朗现在最需要的就是陪伴”


“他经常那样。但是这次他是真的受到伤害了....我不想火上浇油”


“李砚大人之前拜托过我几件事情...”,谈起李砚的申柱面露一丝忧愁,“我答应过他要照顾好李朗,但是光靠我一个人是做不到的。所以,要是宥利你能让李朗感受到来自我们和李砚大人那份的关爱的话,你也算是在帮助我和李砚大人了”


宥利思量了申柱的话,她才不管李砚的请求呢,但是她真的想帮李朗。尽管她的肢体语言里有些犹豫,宥利还是点头答应了申柱,“你说得没错。谢谢你,申柱”


--------------------


饭后,宥利和申柱来到了李朗的公寓,里面还处于整洁的状态。因为没人碰过任何东西,李朗买给金秀悟那孩子的玩具之前被申柱整理得干干净净后秀悟就一直没有机会过来玩过。


“李朗大人!”,宥利走向客厅喊了一声,却失望的发现空无一人


接下来宥利打开了李朗的房门,里面漆黑一片,房里唯一的光源来自窗帘之间的小缝隙。第一个进入眼帘的东西是地上不计其数的空酒瓶,她避过障碍来到床尾,看到李朗躺在地上的身躯时不免被吓到了。


宥利在他身旁蹲下身,摇了摇他的双肩,“李朗大人...李朗大人!”


本以为李朗只是在睡觉的宥利开始紧张起来了,因为不管她再怎么摇晃李朗并没有醒来的迹象,“申柱!具申柱!”


申柱听到呼唤及时来到房间,先拉开了窗帘再去到宥利身边,“怎么了?”


“我-我不知道,他-他..”,宥利低头看了一眼李朗,现在有了灯光照明,她总算能看到李朗脸色惨白,汗珠布满了额头,即使在昏迷状态里也能看出李朗脸上无意识呈现出的不适。


申柱伸出手背探查李朗额头上的温度,只见他表情瞬间严肃起来,“太烫了。宥利,能帮我搬他上床吗?”


两狐将李朗安置到床上,申柱在宥利灼热的目光下简单的将李朗检查了一遍。他帮李朗整理好被子后转身告诉宥利,“看来是营养不良还有伤口发炎导致的。这几天估计也是以酒代饭...唉,这身体哪能受得住那么多...”


宥利低头叹道,“我该早点来的”


“这也不能怪你啊”,申柱柔声安慰


宥利摇摇头,“我不该丢下他一个人”


“当时你也没其他选择”,申柱轻轻拍了拍她的肩膀安抚,“重要的是现在你回到他的身边了,不是吗?”


宥利伸手抓住申柱袖子的衣服布料,强忍着泪水哀求道,“求求你帮他...”


申柱将她的手握在手中,“放心,我会帮李朗的。但我要去一趟动物医院拿需要的东西,你能留在这里看着他吗?”


“嗯”


......


“不...哥...哥...”


原本在用冷毛巾擦拭李朗身体的宥利停下了手下的动作。李朗好像在做噩梦似的,他一直弱声低吟着些有的没的,睡梦中的他变得越来越不安却没有要摆脱梦境恢复意识的趋势。


“李朗大人?”


“哥....别走...”


宥利轻轻摇晃了李朗,哭丧着脸哭求着,“求求你醒醒...李朗大人...”


李朗并没有什么反应,无意识的嘀咕持续了一阵子才停下来,然后他又安稳地睡了过去。宥利恨透了无助的自己,她好像等了好久才等到申柱归来。申柱倒是得心应手地帮李朗清理伤口,然后从新包扎好,再给他输液,打抗生素,镇痛剂等等药物。


其实一般的九尾狐受伤是不会‘恶化’到这种地步的。就算他们不花心思去疗伤也会凭自愈能力在短时间内恢复得七七八八的了。但是李朗的情况显然不一样,原因是因为生为半狐的他只剩人命一条了,一想到这事情宥利就心烦意乱。


“他待会儿就会醒的了”,申柱说


宥利看了看手表,“我留下来陪他,你去接秀悟放学吧”


“嗯...有什么事的话就打电话给我”,申柱担忧地看了看宥利最后一眼然后走出房门,但是走到玄关的时候心里过意不去的他还是决定回头给将她抱了个满怀,“别怕...你做的很好了”


......


宥利不知道她什么时候睡着了,是李朗绊脚摔倒的声音将她惊醒的...


“李朗大人!”,宥利立刻起身来道李朗身旁,“怎么办...”


“我要去找他”,李朗嘶声叨念着,他一脸痛苦地想要重新从地上起来


“你要怎么找他?”,宥利抓着他的双肩问


“我必须要修复一切。一定会有办法的!”,李朗反驳道,此刻的模样与发疯的妄想者没两样。他推开宥利的手,又笨拙地尝试起身,却弄得伤口更加难受使他低头痛呼


“快停下!求求你了!”,宥利的一声怒吼将李朗给镇住了。她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间那么激动,生气。在她眼前的,是一个自暴自弃,自我折磨的废人。不,这不是她认识的李朗。


李朗盯着她忧心忡忡的双眼看了好久,渐渐地被拉回现实中....李砚已经不在了。永远不在了。而他要在没有亲人的世界里继续孤独地活下去。李朗彻底崩了。


“太痛了...这里实在是..太痛了...”,李朗捶打着胸口哽咽破声道,简简单单的几句却准确地描述了他现在所经历的痛苦,而那简单的两句也足以令宥利庆幸。庆幸李朗终于肯透露自己的真心感受。


宥利任由李朗在她怀里痛哭,忍着心痛感受着他的每一颤每一抖,“一切都会没事的.....都会过去的....”


她明白了‘爱’可以是一个令人厌恶的东西。虽然它能给予你独一无二的辛福,但是当其中一人决定离开时,那些感情终究会变成无尽迷茫的痛苦于悲伤。


面对苦累的李朗,宥利伸手轻抚了他微烫的脸颊,“你需要休息,我扶你回床上躺好吗?”


李朗完全处于懵逼状态,他想自己的样子应该很狼狈吧,但他又没有任何剩余的精力去管理形象了。他让宥利帮他回到床上躺下,他的头很痛眼睛也累,但他不想睡,害怕他又会淹没在噩梦之中。


宥利用细长的手指轻柔地理了理李朗额前的散发,“睡吧。睡了才会觉得舒服”


李朗用空虚的眼神盯着她,“我睡不着”


“为什么?”


“...每次我都会梦见他”, 李朗小声说道


“你知道吗?那次我误伤你之后,为了救你我竭尽全力,不顾手段做了许多愚蠢的事情。甚至还浪费了些灯笼果呢”,宥利嘲自笑了笑,现在也觉得自己挺无知的


“什么?”,这也是李朗第一次听她提起这事,这傻狐狸当时该有多难受啊


“当时我好害怕。怕你不会原谅我,怕你会恨我。所以我才要以拯救你的方式来补充过错。当我答应跟随螭蛇的时候我也没有一丝犹豫”


“我怎么会恨你呢?那都不是你的错”


“就是啊。那不是我的错。就如这事情不是你的错”,宥利意味深长地看着李朗,“但是当时我不懂。我又怕又内疚,你是我的家人...我却差点要了你的命。所以我很明白你现在的心情。而如果李砚还在的话,他肯定会像你对我一样,和你说同样的话。”


李朗沉默了半晌,结果扁嘴喃喃自语道,“李砚那个大坏蛋...”


-----------------------


接下来的几天宥利一直守在李朗身边,虽然他的身体状况好转了许多,但李朗就像刺猬一样警惕排斥,让人无法靠近。束手无策的宥利只好联系忙着处理李砚后事的申柱...


迈进李朗公寓的申柱直接找宥利问道,“他还是那样吗?”


宥利点点头,“他一动都不动,又不愿意吃任何东西。我怕他这样下去会又会晕倒”


“我去看看他”,申柱拍了拍她的肩膀安抚道


进到光线暗淡的卧室,申柱看到李朗双手抱膝地卷缩在床前地上。其中手里还握着一瓶红酒,在李朗脸上呈现出的表情似乎与他刚才见到的南智雅重叠,都一样的落寞忧愁。


申柱在他身旁蹲下时,李朗看都没看他一眼, “你干嘛这样啊?”


“明知故问”, 李朗正准备再喝一口红酒,酒瓶却意外地被申柱先一步抢走了


“就算你这样,李砚大人也无法起死回生”


李朗难以置信地瞪着申柱, “看你这小子说的话”, 然后他上下打量了申柱一霎, “不过你看起来很好啊,之前还说什么可以为了李砚而放弃生命呢..忘恩负义的垃圾”


申柱却没有被李朗的恶言泼语怔住, 反而是用怜悯可怜的目光看着他, “你可以随便骂我,但我还是得说这句话”


“别给我搞那些无聊的说教,赶紧把酒给我”,李朗伸手想抢回酒瓶却没想到对方竟然会出手敲打他的脑袋,他用手捂住还在隐隐作痛的头顶,目瞪口呆地盯着申柱


“醒醒吧!”


“你疯了吗?!”


只见申柱又敲了一下李朗的脑袋,使他的另一只手飞向头顶,变成双手抱头的姿态, “别无病呻吟了!给我好好活下去!”


“你想死吗?!”, 李朗快气到吐血了


“-这是李砚大人让我转告你的”, 申柱补充道。听到李砚的名字李朗瞬间心软了,他慢慢放下双手安置在膝盖上。对申柱的怒气也立刻消散了,一股悲伤又涌上心头,泪珠盈眶。


申柱从口袋里掏出李砚的手机递给李朗,“剩下的内容...你自己听吧”


......


因为里面的情况听起来意外地和谐,申柱一从卧室里出来宥利就止不住好奇上前问了问,“他说什么了?”


申柱边走去沙发抱起睡着的秀悟边解释道,“放心,他会没事的。我们走吧”


“我们就留下他一个人?要是他-”


“会没事的,我保证”,申柱意味深长地朝卧室的方向望去叹道,“今晚他会想独自一人的。”


 

- END-

----------------------

看来是我高估了自己的翻译速度🤡 

因为是翻译所以语法和文笔会比较尴尬,感谢能成功读完这篇沙雕烂文的你们🧡


【若有typo请谅解,方便的话请点个赞/收藏/留言】

评论(8)

热度(10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